編輯嚴選
工作倦怠、沒有熱情...考慮轉職? 找回動力的推薦書單!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到了新一年的1月,很多人都會在這個時候立下今年的新計畫清單,也有些人會開始靜下心檢視自己在工作上的狀態,其實我覺得蠻奇妙的,去年年底,我時常感覺到「汲汲營營」,老是在追趕進度,到頭來卻發現沒有完成任何事,承受太多壓力,反而使目標更難達成。 ⁡

對自己的要求,種種無力感,讓我開始大量閱讀,希望從書中字裡行間找到答案。今天決定來分享這幾本不負責任書評,我個人覺得有時候閱讀大量同類別的書也蠻有意思的,希望推薦給同樣在職場覺得茫然、需要一點方向的大家。


⁡ 1.《夠好的工作》這本我真的是逢人就推,書裡每一章都是小小的篇幅,探討不同職業的職場工作者遇到的困境,還有他們的選擇,個人覺得看完是蠻有幫助的,舉例來說印象很深刻的一篇,是在討論當你挑戰了夢想工作的迷思,探討了「職業崇敬」的概念 ,難道達成職場上設定的目標,真的就代表成功了嗎?

2.第二本《稻盛和夫工作的方法》這本也是小短篇提供給大家,稻盛和夫是日本有「經營之聖」美名的,被譽為當世最令人景仰的企業經營領導者之一。這本書分享了他漫長職業生涯上,面臨的一些困境、思考,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作者是日本人,所以書中有些文化或是想法還是比較偏向日本觀點 。


思考工作的意義: 投入所愛的事

3.再來《江振誠 工作美學》這本書當初一看到,以為是什麼自傳,結果看完後,可以看到江振誠徹底實踐三十多年的工作美學心法—全心、全情投入所愛之事,自然的煥發出光輝與美感,覺得真的很厲害。真要挑剔的話就是書的價格有點太貴,不過很有質感就是了,也可以考慮買電子版,或是想收藏的話很適合。

4.最後,再補推一本 《為工作而活》,如果對於整個人類歷史,為什麼要工作有興趣的,可以讀讀這本,但是它比較多講歷史的脈絡,其實跟書名一點關係都沒有哈哈哈。

⁡ 以上小小分享最近的"找回工作熱情書單",說真的,我到現在也還再摸索,尤其最近又看到老高的影片在談論努力的意義,還有我們生存的社會過度讚揚努力文化,的確常常會讓人覺得很累,願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意義,這點我也還在努力中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不吝幫我按讚分享,或是留言一起討論這個主題,還有沒有其他本推薦書單呢?

54會員
4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艾蜜莉,六年記者生涯,橫跨財經、科技、國際領域。現在是科技業行銷公關,也是職涯講師/大學講師/英文家教/主持人/自由撰稿人,遊走不同斜槓身分,享受每一個精采瞬間。在這個專頁,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關心的,努力和大家一起成為擁有強大自律的職場成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