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故事|初任教師的生存法則與反省日記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第一屆|301.401

我的第一屆|301.401



這篇文章寫於我帶完第一屆學生以後的覆盤日記。那是一段且戰且走的歲月,原以為大家會體恤第一次當老師的我,原以為「年輕」是試錯的理由,但沒想到職場才是讓我這樣的小白鳥大澈大悟的現實的修羅場,什麼都不懂的我孑然一身的撲向教育現場,咬著牙根硬撐下來的傷痕,是成長的印記。

-

萬事起頭難,凡事都有第一次。應屆考上正式老師的緣故,當你是全校「最菜」,如何走過同事與家長對你的質疑,如何克服自我否定的心理障礙?那都要從兩年前的那張聘書開始說起。希望藉由這篇反省日記,讓我記錄兩年來的辛酸成長,讓那些懷疑、不確定、抑鬱至否定自己的情緒得以安放。

1.誰沒有「菜」過,都是這樣過來的!

「怎麼來了一個更菜的!」從備課日開始就被貼上的標籤,最難過的是自己也無從去證明實力,因為就教學經歷來說,自己見過的大風大浪實在太少了。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疑問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9會員
38內容數
嗨歡迎登陸疑問的星球 YOLO的生活態度、慢活的人生哲學、幽默的處世之道 我的韓文名字의문在韓文中有Question的意思,如同我本人總是給人一種神祕感,希望認識我的人都能從我身上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