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的學習-我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11.17

哇!我竟然一個月沒有更新,這段時間,內心有太多的起伏與轉變了

一樣持續著在獲得新的體悟、以為就此開闊之後,瞬間掉入黑暗的洞穴、再從漆黑看不見一絲光明的谷底奮力的爬出來

無數次的往返,也漸漸摸索出一些答案、一些前進的方向~幾個月前的療癒,知道自己的課題是"學會愛自己",

然而,沒有真的感受過愛的我,對於"愛自己"這件事到底應該是怎麼樣,一點概念都沒有...

看了很多人說的:全然的接納自己、陪伴自己、不批判自己.....,雖然字面上都看得懂,但是要將這些在生命中從來沒有做過、也不知道實際該怎麼實踐在自己的日常中,所以摸索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可能因為一直有想學會愛自己的意念在,一路上有很多療癒師與朋友們幫助著我,真的好感謝

前段日子讀了療癒師朋友們推薦的書「死過一次才學會愛」,作者在因為癌症器官衰竭瀕死時發現,原來自己的病痛是恐懼造成的,而自始至終,我們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也不需要證明自己有資格被愛,光是自己存在的本身就是無條件被愛著的。

在同一段時間,自己也進入療癒不想活的議題,雖然在看完書後很感動、也試著透過連結大自然、土地、地球感受所謂的無條件的愛,然而這段生命的一開始就不被父母家人所愛,進入這個議題時總是吶喊著不知道這樣一個沒有人愛的自己到底為什麼要活著!?療癒過程中也無法因為感受過大自然們的無條件的愛而確實認知自己是真的有被愛著的...於是最後總是哭到累就草草結束

某天冥想時問自己的心「這樣一個沒有被愛的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專注聽著自己的心跳、感受自己的身體,突然我能感受到原來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心是這麼無條件的愛著我,而我從來沒有認知到這件事!感覺有另一個自己深深的擁抱住自己,當下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過去因為從來沒有打從心裡認出過這些無條件的愛,就算看到類似的文章也都直接跳過,而現在終於知道原來自己也是有被愛著的、而且是被無條件愛著的!

只是,體認了這些之後,也並不是馬上知道該怎麼愛自己!

掉到情緒深淵時,依舊在裡面慣性的繞圈圈,甚至有時候覺得療癒了幾次自己應該要感覺有前進、應該要感覺舒服許多!?然而因為還不知道怎麼好好對待自己,整體的狀態依然感覺沒有太好...

直到有一天去三芝找Cefelia,她聽了我一堆不舒服的狀態後跟我說,掉到情緒黑洞時,除了允許、不逼迫自己之外,如果一直在裡面很不舒服,問問自己「可以為自己做點什麼」。這句話叮~的一聲打開了我的世界!

我從來沒想過要為自己做什麼、

沒想過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來讓自己開心、

沒想過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讓自己在低潮時不會一直沉溺在裡面把洞挖更深!

原來,這句話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原來,自我療癒,是療癒過往的傷痛,讓自己在日常中不被各種潛意識小劇場限制住,而學習、學會愛自己是在生活中引領自己向前邁進的一股動力!

於是,最近時不時會問一下自己「現在想做些什麼讓自己感覺好、感覺開心呢?」這樣問自己以後,漸漸看到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也看到自己還有很大的空間找尋或嘗試出喜歡或不喜歡的事,但更重要的是比以前多關照自己之後,掉入泥沼、不舒服的頻率減少了些、更多新鮮有趣的事物也慢慢湧進來(轉圈)~

如果你是同樣在學習如何愛自己的人,也一起試試看問自己「現在做些什麼可以讓自己開心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