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一下循環吧|觀點小品 Ep.30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希望總讓人有動力展望生活好幾天

好多年沒有許過願望了。

有段時間社會氛圍比較悲觀的情況下我也被影響的不輕,總覺得生活有很多現實面的東西鋪天蓋地而來:如果願望本身不具備實現的因素,不抱有過多期待也算是出於對自己的保護

不過去年度打破了這個低谷的循環。

經濟學在聊到貧窮議題的時候提到:大部分窮人的資產損失一個單位,和富人損失一個單位的效益不同,造就很多窮人在思考上就已經給自己設限,即便有新的可能浮現在眼前

躺平有它的痛快,不過教育體制已經扼殺了我們一次,出社會還想再來一遍嗎。

raw-image


...


展望?

衷心希望,讓我們失望的不要就是自己本身。

raw-image


我們成大板上時常有人想結束一切。

有些無名的學生真的很友善,時時在底下給予鼓勵,哪怕這些都可能不是當事人特別需要的,不過比起現代社會時而出現的尖銳言語 ... 只能說不要小看每個人有能力給予的一次溫暖。

不以善小而不為,哪怕站起來之後還得汲汲營營於生活

那天半夜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我最後在底下回覆的時候避開了「加油、不要想太多」這些字眼,告訴他我的想法:你一定是個很努力的人,你也很好,找到合適的領域吧,不要再在社會期望裡載浮載沉。

寄期望於他人,通常是每個人生悲劇的開始



還是許願吧,現代人的快樂越來越難得

讀者知道過年都有禁忌。

有時候在想可能不只過年的時候,大概也包含每個「想轉運」的時期,我就會在這些有感的節點上,一是記得第一口飯都要服素,二是切忌「與人口舌」。

主要是覺得人的不順或多或少都有點信仰根據

你看多少人全然忘記大日子少與人起爭執,結果車禍的車禍、酸話還一句不少,象徵性的日子都這樣了,平時不就大打出手了嗎;這個時節,或許可以檢視一下破戒了沒,要是真有,就有感的記一次過了個怎麼樣的一年

至少期望一下身體健康,別再想回到 2019 了。(XD)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加入沙龍」,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198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