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當下的力量》當下這一刻有任何問題嗎?

無糖綠茶
發佈於進步 個房間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下,僅僅是一瞬間的流逝,抓住思想與思想間的空白,當下這一刻有任何「問題」嗎?


當人處在無權當下的那一刻,不再與時間有交流,當下的自己僅有自己而已,隨口說說的活在當下,並不是那麼的簡單,如果真的活在當下,是不可能感受不到喜悅的。


非常適合拿起筆記本,隨時記下筆記,不一定是文章的內容,也可能是因為看見什麼,而勾起自己的想法或回憶,試著將那些都記錄下來,將生活的蜘蛛網越編織越大,越密,越牢固。

既然都花時間看了文章,也留下一點東西給自己吧!




現在就問問自己,現在的心情是如何?

如果說不出口,那試著條列出最近發生在自己周遭的事情,

並且為那些事情打分數,

而那些事情對自己的影響又有多少?



以上那些,若你真的活在當下,他們是無法困擾你的,因為他們多半參與的時間的流逝,才會造成無比的煩惱,現在,我們要和時間觀念背道而馳,因為我們的煩惱來自於時間人際關係




再次觀察自己,

上次說出或思考「要是…」是什麼時候?

發生了什麼事?




當人們思考「要是」的問題時,已經將思緒從當下帶到未來了。

那些將注意力放在未來的心智,增加我們的恐懼感,因為對未來的未知,但再問問自己,這一刻你有甚麼「問題」?

不是五分鐘後的你,明天的你,或明年的你,就只是這一刻的你。




當下這一刻有任何問題嗎?



完全的活在這一刻,臨在,身邊的陽光宛如新生一般,抓住那些空白,無,的時刻,觸摸身邊真實存在的物體,感受身邊的空間,那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特別,多麼的獨一無二,好好享受當下這一刻沒有物體,就顯現不出空間的存在,但他們本身並不是空間。

沒有情緒,就顯現不出靈魂的存在,但他們本身並不是靈魂。


謝謝你將文章閱讀完畢🤗

我無法說這些都是自己想出來的,但也無法說這不是我寫的,因為這是在閱讀艾克哈特‧托勒的《當下的力量》後,將內心所有感觸以及對我有幫助的與自己連結而記錄下的筆記。

如果你喜歡我的筆記,趕快免費訂閱我以及按下愛心(對我來說是莫大的開心以及感謝~~),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選擇用小錢贊助我呦~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