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讀書心得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作者是日本人澀谷直人。

書名是《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是本翻譯書。

 

借來後,就開始看。

昨天看了一部分,今天又看了一部分,花兩天時間,把這本書看完了。

 

作者澀谷直人是極簡生活家。

住處四個榻榻米大小.,租金兩萬日圓。

2榻榻米是一坪,四個榻榻米是兩坪,約6.61平方米,房間不大。

 

他過極簡生活。

房間裡只有一台洗衣烘乾機,沒有冰箱、電視,也沒有桌子、椅子、床,沒有其他家具。

 

他每日只吃一餐,再喝點飲料。

每天穿同樣式的衣服,只買了兩件長袖、兩件短袖、兩條長褲、兩件外套。

每月只花費7萬日圓。

 

他擺脫了物質的糾纏,注重精神生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他有大螢幕手機,蘋果筆電,是他生活必需品。

 

現代人往往擁有太多,房子裡有太多東西。

這幾10年來,美國有人寫簡樸生活的書,日本有人寫斷捨離的書,就是要人盡量簡化物質生活。

 

物質生活簡化,精神才能放鬆。


澀谷直人這種觀念、生活,我能夠接受。

我也希望盡量簡化生活,處理掉一些用不到的東西。


可是據我所知,也有些人不能接受這種觀念。

他們認為,我擁有的東西,都是我花錢買的。為何要簡化生活、要斷捨離?

 

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可以自由選擇。

想簡化生活、斷捨離的人,就簡化生活、斷捨離。

不想簡化生活、斷捨離的人,就不要簡化生活、斷捨離。

14會員
87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