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寫文章實驗 v11】:我在做60歲做的事情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分鐘再度開始:


我聽著Simon Sinek的播客,我忘記哪一集了,或者哪裡來的老者分享:

「我現在60歲了,正在練習慢下來。」


我卻覺得,我現在半甲子,卻已經在學習慢下來了。

更重要的是,我認為全部的人都應該學習慢下來。


我想到了,那是某個成功的老人受訪問,給年輕世代的建議。

Simon也回說:

「我常建議年輕人去gap year、去做義工。他們卻常回:我怕落後同儕。」


這跟上一則我和台積電朋友相談的文章可以連結。


我們都已經漸漸進入「為自己而活的stage」了。


對我來說,我會怕同儕已經在社會中端,或者高端,我朋友也會這麼覺得。


所以,我們慢了下來。


慢了下來,看著花慢慢長,更美。


正如老人說:「你被炒魷魚了,結果一年後你發現自己正在做你最愛的事情。」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