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靈性一年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跟很久沒見的朋友吃飯,看見對方憂鬱的模樣,彷彿看見一年前的自己。學習靈性滿一年了,我也差不多停止服用抗憂鬱藥物一年了,一年來實際體驗了學習靈性對於改善憂鬱有多巨大的幫助。因此,我想分享這一年的變化,提供給有相同困擾的人一點參考。

還沒學習靈性前,我有幾年的時間飽受憂鬱的困擾。大學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怪怪的,出去工作不久就開始吃抗憂鬱的藥。後來雖然換了一份相對輕鬆的工作,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感覺比較好。明明我的生活算是相當平順、身邊的人也對我很好,不過我不太知道要怎麼讓自己快樂。跟重鬱症的朋友相比,我還能夠維持日常的運作,算是處在一種沒有積極想死、卻也沒有積極想活的狀態。我想自己已經獲得很多了,實在沒有資格憂鬱。

一開始服用抗憂鬱藥物的時候感覺效果很好,確實感覺不到憂鬱了,不過漸漸的連快樂也感覺不到,整個人變得麻木。後來嘗試了諮商,還有一些比較偏藝術治療的方法,希望可以取代藥物。這些方法某種程度上也算是有效,不過總覺得效果打得不夠深、不夠持久。每次我感覺自己好像好一點了,但隔一陣子又必須回去吃藥,反反覆覆。一直以來,我都有用書寫整理自己思緒的習慣,不過那段時間我隱約感覺到,在我內心卡住我的東西很深,是超越語言文字和邏輯的存在,因此用書寫或諮商對談的方式,只能夠很片面地捕捉到它。問題是,我不知道到底要如何去觸碰到它,以及那個卡住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因此感到很無助。

不久後,在朋友的邀約下我開始上冥想課,一開始抱著不如就試試的心情,沒有特別的想法,但是上了幾次後我才驚覺,原來我一直在找但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就是靈性!以前我也很希望能夠擁有「陪伴自己」、「讓自己快樂」、「為自己負責」的能力,不過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而且別人似乎都沒有這個困擾,越是這樣就越感到自己無能。關於內心的問題,老師說我的心冰凍了,如果沒有來上課的話會憂鬱死。雖然到現在還是不太能夠完全理解「心冰凍」是什麼意思,不過持續上課一年後,我漸漸能夠讓自己快樂了,感覺很不可思議。

以前我常常在想世界怎麼還不快點毀滅,這樣我就不需要努力了(真的很厭世)。不過最近會想,還好我有來到這裡學習,發現自己原來是可以快樂的。想到幾年前的我比現在更加自以為是,又絲毫不知感恩,但在冥冥中已經受到很多人的照顧,我覺得慚愧又感動。很感謝朋友讓我能夠有機緣一起學習靈性,也感謝一路帶領的老師。


一開始書寫這篇文章,其實只是想和親近的朋友分享,從寫完到在網路上公開分享,約莫又過了2年的時間。這兩年來生活雖有起伏,但不變的是即使遇到挫折我也能夠試著去陪伴自己度過,即便時有低落也不再需要依靠藥物來擺脫憂鬱的狀態。內心充滿感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64】學習靈氣療癒後的自我覺察-敏感體質與靈性共處的學習🍀🍀🍀fumi老師:❤️❤️❤️ 🥰🥰🥰敏感體質的人,對於靈性世界中的未知存有,通常都是唯恐避之,老師很能夠體會這樣的心情,因為從小就一直能夠看見別人所看不見的世界。 💕💕靈氣的能量是屬於高頻的能量狀態,學習靈氣可以讓自己有自我保護的能力,靈氣來自於無私的愛與光的慈悲能量,自然你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08
[麻瓜的阿卡西]開啟靈性學習的契機挑了兩本琳達豪爾博士的書來作為開始上阿卡西初階課程前的起始。[如何解讀阿卡西紀錄:進入靈魂旅程的檔案資料庫] & [在阿卡西紀錄中發現你的靈魂道路] 離初階課程開始之前還有約莫一個月,應該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消化這些訊息!(比讚) 這幾年粗淺的大概參考了目前市面上的靈性課程與主題,潛意識裡對
Thumbnail
avatar
有病的跪婦
2023-08-04
🍀第一門學習的靈性課程-擴大療癒法|個人篇5一開始我對於靈性的觀感就是「花錢」,所以我沒有很熱衷在學習各項靈性事物,我也告誡自己,學習靈性很花錢,不要花太多時間跟錢在學習靈性上......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6-13
吸引力法則-內外一致情感、心態、行為都要一致;當你開始保持這樣的狀態就會跟宇宙連結、推動吸引力法則。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4-26
我的靈性旅程~從學習開始經過了兩次靈魂療癒,老師告訴我,我是帶著使命來的,我應該要上課學習療癒,但上課的學費對月光光的我來說,想知道我從哪裡來之前,要先知道學費哪裡來,但是老師說他來幫我顯化~由於我之前很愛看吸引力法則相關的書籍,比如秘密、向宇宙下訂單等等....我很想實現,也常照著做,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哪裡做錯了。 老師特
Thumbnail
avatar
采一
2022-09-13
關於靈性學習的相信與迷信剛好跟朋友聊到,他說他很難相信,想問我是如何去相信,我想到在這個靈魂鍛練中,當我走在適合我的道路時,一切便會變得異常順利,我很難真的去證明真的有神在幫助我做這些事,一切的奇蹟的另外一面也可能是巧合,一切的安排的另外一面也可能是穿鑿附會,確實實不容易去「相信」。 我想孫老師有回答了這個問題 我認為
avatar
阿德
2022-09-04
【學習】入門以後的第一門靈性課程話說我入門前想的是:我入門有保護就好,也沒有太想上什麼靈性課程,畢竟費用也不小,所以我做好每天的功課就好... 你知道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因為打從你入門啟蒙以後,代表的是:我願意開始面對我自己的功課。 接著來聊一聊我上擴大療癒這門課的一些事。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2-07-02
做自己#01│學習靈性的人,看起來不太正常?!做自己,需要很大的勇氣!我們在成為自己的過程中,如何看待我們所面臨的阻礙,取決於我們有多想成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wanita 愛與覺醒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