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聚餐的時候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聚餐吃蝦米?

因為老闆是個很注重健康,對飲食有所要求的人,會在我們中午吃乾麵時,拍照 PO 到公司群組公審請大家評評理:

「尼砍砍,只有澱粉,沒有蛋白質也沒有青菜的一餐!醬子太不健康了!」

雖然覺得他像健身教練或營養師一樣碎唸很好笑,但我知道闆闆是為全體同仁著想,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有健康的身體。

據前輩說,在我加入公司之前,有一次員工聚餐,大家很期待闆闆到底訂了什麼好料的,結果送來很多很多盒的,

健康餐盒。

大概是注重飲食均衡並且也有團體大愛的闆闆。

不過今天聚餐吃的是,炸雞!還有 Pizza !


以及一些邪惡的炸物拼盤:洋蔥圈、薯條......就在我猶豫不決,要先吃哪道的時候,我的眼角看到了綠綠的東西,是酪梨、花椰菜、和生菜。


除了炸物,闆闆也點了季節沙拉,我不可置信地脫口而出:「請問......這些是?」

「是吃了會延年益壽的食物。」闆闆很自然地接話。


「請問哪些是吃了會減壽的?我要先吃。」
剛趕完進度看起來要死不活的同事飄過來問。




你有酒精嗎?


一早,隔壁同事剛打完卡就問我:

「你有酒精嗎?」

「有啊,」我指著保溫瓶,「不要一次喝太多喔。」

同事一臉驚恐,「我是說消毒酒精。」

「消毒酒精我也有啦,早說嘛,」我從背包裡拿出我的酒精噴罐,「這個 75%,大概對嘴巴噴三下就有感了,我都這樣。」

同事接下我的消毒酒精,不知道為什麼下班前他沒再跟我說話。




茶水間——趴萬


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了一台咖啡機,看起來年久失修,老舊帶點髒污。

前面想吃減壽食物的同事,試圖把咖啡機拆開來洗,只想喝咖啡不想勞動的我和老闆圍在旁邊看。

喀嚓!同事成功把咖啡機解體了,解體的瞬間他說,「聽說這裡面會藏很多ㄓㄤ——」

話還沒說完,剛剛還在旁邊看的老闆遭尬哪ㄅㄨㄟ咧。(台語:走敢若飛)




茶水間——趴兔


發現飲水機的開水有白色水垢,看起來是鈣沉積,積了一層在我的馬克杯底。

恩,滿營養的,天天吃阿鈣,我有健康的膝蓋,這個喝了到底是減壽還是延年益壽?

我不確定,但我確定我提出這個問題後,老闆拿著他自己的水壺,看起來怕.jpg。




用滋養結束這回合,Hello March,哺哺!

raw-image








4會員
15內容數
人客歡迎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