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工作時「真誠」嗎? |哈佛商業評論最有影響力的30篇文章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工作時「真誠」嗎?〉這篇文章用對話的形式分享貝伯森學院副教授蒂娜.奧佩,與Podcast 節目《職場女性》的主持人艾美.伯恩斯坦、莎拉.葛林.卡麥可,和妮可.托瑞斯一同探討女性在工作中所感受到的真誠與不真誠。


在文章開頭便為「工作時,什麼時候會感受到真誠?」下了這樣的定義:


當我們可以在工作中保有完整的真實自我,行動完全符合內在真實想法時,就能夠感受到所謂的「真誠」。


有注意到嗎?這篇有趣的是,它是在討論「女性」在職場上對於真誠的感受。


身為一個議題感相對薄弱的我來讀包著「真誠」的「性別」議題著實羞愧,我很容易輕易接受社會、職場上的規範或評價,或用「算了」一笑置之。


但不可否認,儘管到了21世紀,處處宣揚平權的現在,「平等」仍尚未完全落實,女性還是會被冠上情緒化、要打扮、撒嬌一下萬事通等刻板印象;大部分權勢越高的女性領導人會比同樣位階的男性領導人需要更用力地證明自己。若加上文化、膚色來看,又可能遇到更多挑戰。


若單純講到「真誠」,我認為是每個人都需要的特質,但往往真誠,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領導者的真誠,強調的是帶人帶心,平等、有效的傳達給夥伴和下屬「我是這樣的人、我的習慣與價值觀為何,我打從心底相信這個方向很好,我們一起往那前進,好嗎?」 ,並不是「因為我職位高,所以不管怎樣,你就是要聽我的!」

應該不難想像,在兩種不同情況下召集到的團隊會是什麼模樣,對吧?


這呼應了昨天分享的「黃金圈理論」,真誠亦是由內往外發展的,真誠談的是我們相信的事物、我們保有最真實的自己,而這樣的特質,會吸引到相信我們所相信的人們。


相對的,待在一個允許我們真誠的環境裡,我們也才能發揮最大的價值、成為最好的模樣。

-

以上部分敘述截自《哈佛商業評論 》〈你工作時「真誠」嗎?〉、〈真誠,沒那麼簡單〉並加以修飾,亦加入自己的解讀和編排,歡迎底下修正或討論。

1會員
34內容數
爺爺還在世時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書中自有黃金屋」,現在他走了,留下我繼續蓋房子。 如果你需要聯絡我,可以寄信到這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