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自駕汽車的原理|未來交通工具|FSD|Full Self-Driving|小艾科普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艾科普|未來交通工具| 無人駕駛自駕汽車的原理|FSD|Full Self-Driving



嘿,我是小艾。今天讓我們一起探索超級酷的未來交通工具—無人駕駛( Full Self-Driving )自駕車!



昨天我問媽媽,自駕車為什麼可以自己開車?



媽媽說,它的眼睛是雷達攝像頭,可以看清楚路況,變換車道,避免障礙物。它的大腦就是一種很厲害的技術叫做AI,這種技術會學習我們的駕駛方式,來調整行車路線,保證我們可以平安抵達目的地。另外,自駕車還需要一個叫做5G的網路,為自駕車提供大量的數據才能讓它們跑得更好。



每次想到這些我都覺得很神奇,未來的世界真的太酷了,不是嗎?想像一下,有一天我們可以坐在這樣的自駕車裡,一邊欣賞窗外的風景,一邊享受舒適的旅行呢!



你看,我們今天又變聰明了一點點,而且科學很好玩對吧!記得每天都要開動我們的小腦筋,成為超棒的小小科學家喔!



好了,今天的小艾科普時間就到這裡結束,記得追蹤、按讚、訂閱小艾科普喔!下次再來找我玩唷!我們下次再見啦!



給家長的補充資料/自動駕駛汽車

英文

  • Autonomous vehicles
  • Self-driving automobile
  • Driverless cars

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

國研院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場域(來源:中研院)

國研院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場域(來源:中研院)

科技部在台南沙崙打造首座融入亞太區複雜交通環境的封閉式測試場域「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為國內首座針對自駕車整車與零組件系統開發的測試與展示場域,智駕實驗室面積約1.75公頃,設計上以呈現國內道路情境約30km/h以下低速行駛,提供中型巴士以下之自駕車於此封閉場地中進行實駕、展示及示範運行等用途。


贊助『小艾科普』,讓知識的燈火照亮每一個未來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繼續閱讀小艾科普文章


96會員
90內容數
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心靈雞湯,而是 心靈💠冰糖 ⋯⋯ 👁️‍🗨️【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