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途》我可以再薩提爾一點,練習Week10:6A方法,與自己更靠近。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可以再薩提爾一點,練習Week10:6A方法,與自己更靠近。


一個在成長歷程中,經常被告知不要難過、不要生氣的孩子,在長大後會慣性否認這樣子的情緒,會用另一個方式去掩蓋這個生氣、難過的感覺,因為那個情緒是不被允許的。


但事實上那個孩子受傷了,他沒有好,帶著那個受傷長大了。


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如果你是那個孩子,是不是很渴望被照顧?


那個照顧他的人,能不能是你自己?


崇建老師的6A方法,走入練習,讓我感覺更深的被接納、被愛著。


❤️Aware覺察:辨視情緒,情緒的選擇,生氣、難過⋯

🧡Acknowledge:承認情緒,還無法承認,就問自己是否願意。

💛Allow 允許:允許情緒,我「願意」允許我有情緒。

💚Accept接納:允許接納,我「願意」接納我有情緒。

💙Action 轉化:深呼吸3-5次,再次去感受自己的身體,關注情緒。

💜Appreciate欣賞:

我願意謝謝自己,能夠覺察自己的情緒。

我欣賞也謝謝願意允許自己有情緒的自己。

也謝謝欣賞願意接納情緒的自己。

雖然我有時候有情緒,但是我是如此真誠而且一直沒有放棄的人。


上禮拜的作業,是在回朔的過程裡,和自己更靠近。


這禮拜的作業,是每天3-5次的6A自我覺察。


謝謝你自己,謝謝那個對自己說「我在」的自己。


-此系列心得由課程老師崇建師同意撰文於每週分享,想一起練習的人,可以訂閱《李崇建:一週一練習,一年學會冰山理論》喔!




-D58

-20240311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Satir #薩提爾 #對話 #冰山理論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