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好,你也不能過得好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週,都會安排一個時段,讓每個同事輪流分享,可能是工作分享、家庭或旅遊分享,因為星期二我通常都是上12:30,所以很少有機會去聽別人分享什麼,直到有一次,我聽見組長說著:我很喜歡聽別人的分享,因為還有別人比她更悲慘,她就比較能釋懷,或許是因為前陣子她的先生大腸癌術後接著化療,只是聽到這句話時,我很訝異,難道,看到別人比自己悲慘,就能讓心情變得好一點,還是,這也是一種競賽排名,看誰的人生比較悲慘

之前看一些短劇,也有閨蜜鬩牆,有一方有什麼好的,都會想跟閨蜜共享,但另一方卻頻頻使絆子,想要贏過對方,最後,說下一句令人傻眼的話:「任何人都可以比我好,唯獨妳不行」,如果這是一份真誠相待的友誼,又為何會出現這樣比較的心態,如果真心的把對方當朋友,應該是會為她祝福,希望她過得好,還是,在利益之前,真心誠意都成了一文不值

那天,我看隔壁的同事好像針刺了好幾個病人,順口問了,妳今天很忙噢!她回了我一句話:「真羡慕妳,發脾氣就可以賺錢,而我要辛苦工作,才能賺錢」,我該解讀為,因為常駡她的醫生,都被我駡?在這樣的差異之下,是不是我也該處於被醫生駡的情境,才能算是和她待在同一陣線上,其實不止一位醫生駡過她,有些醫生是明著不說,背地唸給其它同事聽,有些醫生是直接對她開駡,我還是知道太多秘密了XD,但似乎沒看過她反思,是不是因為做錯了什麼而被駡,反而總是在私下抱怨,甚至跟其它同事換班,當然,原本我的脾氣就比較火爆(咦?),但我也會有被駡的時候,如果是我的錯,我會乖乖認錯,並記取教訓,以後盡量不再犯,可如果是對方的錯,我也會據理力爭,雖然我的態度真的會不好,我知道這也是我該修練的點

我從來沒想過要和任何人比較,誰過得好,誰過的不好,都是對方的生活,而把生活經營的順風順水,或是把生活經營的痛苦不堪,也是取決於個人的選擇或做法,當別人過的比妳好,妳去說事,會讓妳的生活過得更好嗎?而當別人過得比妳差,妳去炫耀自己比別人好,有能滿足什麼?人生是多變的,唯有經營好自己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曾經聽到一個人說,她朋友和前任分手後,就希望她過得不好,的確有些人面臨分手後,會希望對方過得不好,聽到這句話我突然冷笑了一下,感情中不是因為相愛才走在一起嗎?如果因為分手而希望對方過得不好,那是真的曾經愛過嗎?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怎麼會希望她過得不好

曾經我也經歷類似的情況,不,該說是直到現在,受到過去的人,一直監視著我的社交媒體,當然,我不會說這樣的行為是愛,更多的是,那目的只為看我過得不好,剛開始我的確被這樣的行為影響,進而心理壓力極大,到後來慢慢的調適,幾乎是全然的放下了,對方再有任何動作,我也會視而不見

曾經發生過的事,不會忘記,只是會藏在記憶裡的某個抽屜,我不會想去記恨,因為恨一個人,就要把他/她留在我的腦海裡,但我並不想,所有的關係,不管是和平分手,還是不歡而散,我都希望各自安好,不再有交集的生活,應該是各過各的精彩,去希望別人過得不好,也不會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重要的是,讓自己過得好,讓自己活得漂亮,這才是對自己最負責任的行為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