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OO、直視恐懼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輾轉難眠,惡夢連連,只因下午帶著孩子去跟幼稚園時期的玩伴去公園時,我發現對方父母很想窺探我的生活,而且問的問題都讓我很不自在。

剛好他們認識幾位我職場上的朋友,所以開始是先打聽這些人的狀況怎樣,接著問我與這些人的關係如何?回家後,我非常的不安,因為我感覺他們好像知道我的病情,但又不明說。

究竟我在害怕什麼?我內心深處一直不希望外人知道我的狀況,可是我身邊總有很多人不在狀況內,很愛八卦別人的私事。

昨天傍晚回家後,我覺得整個精神能量都耗竭了,因為我們整個互動都是我要一直回答這對夫妻的問題,從小孩在學校的生活、到我工作場域的狀況,我不是一個吝嗇分享的人,而是我感覺一直被問到一些很私人的問題,這樣的社交讓我疲累不堪。

或許我內心一直有一個擔心,怎麼跟別人解釋我的狀況,像是孩子漸漸長大了,我該怎麼告訴他媽媽生病的事,他每天晚上看我吃藥,也會很好奇問我那些是什麼藥?我現在解釋他可能不懂,但我想他慢慢長大就會知道,我不知道倘若他知道了媽媽是一位精神疾病患者,他會不會因為怕我的病情而不敢告訴我他的壓力?他會選擇自己承受嗎?

由於我先生常在沒有經過我同意就去跟他人說我的狀況,可能是因為如此,我內心一直有很多不安全感,我不認為這些事情可以隨意與不相干的人揭露。因為連我最親密的關係中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說明,那些我不想有太多交集的人我更是覺得多說無益。

是該想想這個問題的時候了,我希望神給我足夠的智慧來克服這個難題。

129會員
226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