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攤前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攤前

穿著貼身運動服裝的婦女

跟老闆娘聊著

回到家就是來當免費的老保母

說著自己的小孩

不捨,因為不捨

回到家

久久回家一次

還是清理冰箱

採買食材

備料 煮食

當然還有清掃屋子。


聽起來這位婦女已經沒有跟孩子住在一起了

但是一回到他們原本的這個家

他還是要扮演孩子小的時候他的母親角色

為家人採買煮食清理的

這個角色

她先有些抱怨者說

我現在根本就是一個免費的家傭

我看一下她的姿勢體態,

肌肉算結實 身形也好

穿貼身運動服 背登山背包

手持登山杖

似乎剛從山上下來。

我就只是旁聽著,觀者

看著似乎年齡也是中老年人

這一輩的中老年人對於不成熟的孩子

態度是

繼續寵膩嗎?


我只是聽著他們的對話

思考得我自己的家庭,還有身邊親友的家庭

我們家族裡似乎也是有人

孩子是大人了

還是扮演著照顧者的角色

那是 孩子長不大

還是自己角色沒轉換好?

什麼是成年?

成家才是成年嗎?

有人沒成家呢?


孩子小的時候 妳可能功能是個照顧者

孩子多大的時候你需要轉變


我自己是從小就讓孩子學習

家事是一家人的事,不是媽媽的事

我幾乎沒拖過地板

因為在家庭分工過程

這是是屬於先生跟孩子們的工作

我主要在備餐備餐備餐

跟準備便當。

孩子從小也學習到自己怎麼加熱怎麼煮一點東西

當然時間的更替

會讓我們彼此的角色是越來越多變

我可能不需要再準備便當了

因為他們外食多了

就業後

那更是同事們朋友們聚餐的時間多了

家人一起吃飯的時間,慢慢地減少了

有時候是直接餐廳聚餐

反而珍惜著一家人一起在家裡煮一餐一起吃的時光

也曾經工作得很累,真的不想煮

孩子主動說我來煮義大利麵?

哇第一次吃到兒子煮的義大利麵,

真是太驚艷了

爾後

偶爾會請求兒子煮個義大利麵,

請我們吃吧

也許這個餐不夠均衡

但是

我在學習享受這個時光。


2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