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後悔?那就行動吧~⁣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越來越知道,想要相處的人是什麼樣子的,慢慢地不再跟別人交惡,取而代之的是忽略,過自己的人生。」——《一隅有花 Gentle Plants Calendar》⁣⁣


前幾天早上的地震大到我整個嚇傻,直接呆住,不知道可以做何反應,腦中也一片空白,連人生跑馬燈都跑不起來。⁣⁣地震停下來以後,先打給老公,接著打回家,最後傳訊息給平時常聯絡的朋友們,確認大家的安全。而在聯絡大家的時候,學校老師也傳訊息過來,說孩子們在校一切平安。⁣⁣⁣⁣


收到老師的訊息,我忍不住哭了。一方面很感激老師的體貼和細心,其實心中很掛念孩子,但知道老師這時候一定很忙,我只能不停地在心裡對自己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另一方面又感受到,光是可以平安活著,跟我愛的人、以及愛我的人好好地度過每一天,有多麼珍貴與難得。⁣


⁣我在地震搖晃的當下,整個人是呆住的,完全不知道要做何反應,只能先帶自己移動到家中最安全的地方,直到結束。在跟朋友們聯繫的同時,我才感覺到自己又回來了,透過訴說與連結,讓我的恐懼流動安放,心也才慢慢安靜下來。


⁣⁣回神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還好我早已離職,離開那些不適合我的環境和人,還好現在身邊環繞著我的,都是我喜歡也珍惜的人事物。還好在我恐懼的那個當下,我想著如果今天就是生命的盡頭,腦中沒有任何的後悔和遺憾。⁣⁣⁣⁣



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明白人生苦短,不想再放任自己委屈或妥協,在一段不適合的關係和環境當中。甚至,碰到他人的誤解或抹黑,我也不想花力氣解釋,忽視及淡出是我更常做出的選擇。⁣⁣


「把時間拿來照顧與安頓自己,是你覺得更重要的事。」那年在職場最痛苦的時期,去上錦敦的敘事工作坊,他給了我這段貼近的回饋。花若盛開、蝴蝶自來,離職後的每一天,都讓我充滿感激。⁣⁣


在公職的我,黯淡無光又沒自信,現在在適合我的領域,我閃閃發光。謝謝緣份讓我們相遇,是你們帶我看見世界的廣闊和美好,也是你們讓我開始相信,就算不走在主流道路上,也沒關係,世界很大,總會有欣賞你的人,來到你身邊。⁣⁣⁣⁣


那天早上的地震,讓你聯想到什麼呢?心中有什麼遺憾或後悔嗎?還沒說出口的愛跟關心,趁來得及表達的時候,儘早傳達給對方。若有想做的事情,先從最小行動方案開始吧!⁣⁣


不需要一步到位,而是先從自己目前可以做到的事情開始。比如,想帶自己離開職場,目前礙於經濟因素還無法離開,那或許從記帳開始,先明白自己一個月的花費需要多少,才有更進一步的可能。又或是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先嘗試在日常中,找尋會讓自己心動的事物,每天替自己創造五分鐘的快樂。⁣


⁣只要願意一點一滴的透過行動來累積,相信在時間的複利下,會帶你活出不同的生命品質。若不想再有遺憾和後悔,就從今天開始行動吧!⁣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臉書找我互動聊天喔!

您的任何互動都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來<幸福魔法團體>共學,一起練習安頓情緒並活出幸福~⁣
10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