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就好,三個超棒!!!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更Day230/365

#自我覺察

今天,一樣有三個Key words,分別是遊戲、運動和正念這三個。


最近,正在讀Jill的《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書中提到了一個概念:你不是梗圖,沒辦法全都要。你無法同時滿足所有需求,因此每天只挑選三件你要做的事情,專注去做即可。我決定嘗試使用這個概念。而因為我本身有一些注意力問題,三樣有時還是太多了。那就一樣就好,把這一樣做好就好。有心力做了第二、第三會覺得自己好棒。


遊戲,說真的,在開始探索方向之後,對於遊戲的需求自然的減少了。在選擇遊戲上,會更傾向更能投入、深入的遊戲。才更能享受遊戲的樂趣。而非遊戲好幾個,然後分心每個都玩讓人很累。覺得不玩有沉沒成本,但其實並沒有。我沒玩就沒玩了。專注在特定的遊戲上會覺得更有成就感,也讓我更能享受當下的遊戲體驗。花了幾個小時,這中間自然會有覺得有些浪費時間,這時間可以用來閱讀、運動、整理、其他更有用的事。但我也意識到專注的重要。並非為了玩而玩。就只是為了專注在玩。


運動,我努力讓自己動起來,這對我來說有些困難。但我早上看到銀行家尼莫的FB貼文,說有兩件事不能想,因為想了就不會做,一個是運動、一個是整理。所以沒想太多走出門再說。給自己設定了一個誘因:為了出門到便利商店取咖啡減少精神不濟順便出門散步。


整理,之前會一直在想我要用什麼工具來整理、打掃會比較好。但就是在想然後就沒然後了。這次因為這篇貼文。回到最簡單的方式來開始看看好了。就做了,或許沒有整理很多,但有做了就有改變。如同創作也並非一直想,而是在過程中持續的調整方式。


正念,早上有記得正念飲食、下午有正念散步,專注於當下的感受。本來只是覺得是一個很平常的散步,但在散步的過程中,慢慢發現了不一樣。剛好天空一點一點飄著雨、吹著風涼涼的。感受到了雨和風,落在不同的身體部位有不同的感覺,在臉上感覺更強、在手臂上則比較弱。每時每刻落下的雨和風的結合,讓我更深刻的感受到這個獨特。原來一樣熟悉的路,變得如此有意思。正念並非特別要尋找什麼,只是讓你在生活中也能自然得到更多的體驗。獲得比之前更多的豐盛與平靜。


此外,我也開始處理桌機的一些問題。之前也是卡了好幾個月,都不太想做。這讓我感到一絲成就。我意識到,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行動起來,而不是一直在考慮使用什麼工具或方法。執行之後再回饋調整,比起想很多要容易得多。


最後,我打算再多嘗試《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的減少使用社群媒體,可以有效減少冒牌者的影響。減少關注他人有多好,讓自己覺得怎麼那麼不好。只要覺得這樣對人沒有傷害就可以發出去。之後再來聊聊我減少使用的感受與心得。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