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義的陷阱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打算開始學習或做某件事卻覺得阻礙重重?

我想要開始學畫畫,等我買好了紙跟畫筆就會開始

去完文具店,等我看完影片教學就會開始

看完教學影片(還多滑了好多其他youtube的內容)

等我買線上課程學完後就會開始

然後這件事情就被拋到腦後了


完美主義的陷阱就是等我準備好了,就會開始

實際上沒有人知道自己準備好了


我們常常容易覺得沒有做到一百分就是失敗

但事實是沒有人一開始就是一百分的

每個人都是從一分一分開始累積

慢慢往一百分邁進的

完美主義常常是阻礙我們跨出第一步的絆腳石

所以放下完美主義吧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不完美也沒關係

開始行動,慢慢累積才是最重要的





1會員
21內容數
喜歡閱讀、紀錄分享關於健康、個人成長的筆記,正確的思維、帶動正向的行動,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