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精神混亂:三個方法可以幫助您集中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法往往以旋風般的速度出現,

當許多其他想法在大腦中漂浮時,

很難集中精力處理手頭的任務。

我稱之為“精神混亂”。

很多時候,精神上的混亂是由擔憂和不好的感覺組成的。 (

很少有人會被腦海中的積極想法壓倒!)

對過去的遺憾和對未來的擔憂很容易掩蓋現在。

自我懷疑也會在腦海中佔據很大的空間。

當這些類型的想法過多在大腦中佔據主導地位時,

它可能會讓人感到壓力、不安,有時甚至會癱瘓。

清除這種精神混亂的最好方法是處理這些想法,

而不是讓它們在你的大腦中游來游去。

這樣做會讓你專注於當下,

感覺更加平靜和集中。

以下 3 種方法已被證明對清除精神混亂非常有幫助。

 

1. 寫

清除精神混亂的一個好方法是將思想從大腦轉移到紙上。

這可以是待辦事項列表、

給您生活中支持的人的電子郵件或日記條目的形式。

當這些想法被記錄下來時,你的大腦就沒有必要去抓住它們了。

此外,如果您因某種情況(

例如與家人的爭吵)而感到壓力,寫下它可以幫助您處理自己的感受。

您可以更好地掌握事件、您的感受以及您可能採取的不同做法。

可能只需要一兩頁。

 

2. 談話

我們經常通過說出來來處理想法和感受。

找一個客觀的人交談會很有幫助,

他可以反映你的想法並與你交談。

然而,說話的行為本身往往就是訣竅,

所以找人說話並不總是必要的。

許多人發現對著錄音機講話很適合他們的需要。

其他人則與植物或動物交談。

(我和我的狗說話太多以至於我很驚訝她現在沒有回話!)

 

3. 移動

 可以通過移動來清除精神上的混亂。

像步行 10 分鐘這樣簡單的事情就可以給大腦帶來所需的震動。

其他人可能會發現他們在去健身房後感覺沒有多餘的想法。

事實證明,

單獨的時間與身體活動相結合,

是一些 ADD 者解決精神混亂的成功公式。

 

hi,大家好唷,很高興認識大家,一起提升向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擺脫認同束縛,斬斷自卑情結,邁向心靈自由的五個觀點。《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閱讀心得 今天和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作者:岸見一郎、古賀史健。 你經常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而感到自卑嗎?很想努力上進卻達不到理想的目標,感到灰心氣餒?想要跳出負面情緒的綁架,你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6-05
擺脫暗黑精神操控術!認識煤氣燈效應12大警訊、6種解方「如果他真的是為我好,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許多深陷煤氣燈效應影響的人,都曾在心中問過自己這樣的問題。「煤氣燈效應」,是近年來逐漸升溫的熱門心理議題,常見於職場、親友、愛情關係中。本文將詳細解說煤氣燈效應的定義、案例,並提供具體可行的 6 大破解方法,幫助大家預防及走出這種有毒的惡性關係
avatar
Irene 艾琳|Content writer✍🏻
2024-04-11
如何擺脫對金錢的焦慮,停止無謂的精神內耗現在我勇敢當一位快樂的月光族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3-27
清除 edge 的搜尋紀錄大家應該都會有想要刪除搜尋紀錄的時候對吧 😏😏😏,本篇我就來教教大家如何刪除搜尋紀錄 😁
Thumbnail
avatar
愛看電視的小上進
2024-02-12
清除倒樹再倒數–迎接2024|澳洲山居生活雖然我走得很慢,但我從不後退。–Abraham Lincoln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12-31
擺脫精神內耗的處理步驟精神內耗是每一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因為人是社會群居的動物,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有太多的訊息和關係需要我們去關注和維護,當我們的心力被過度掏空運轉,就很容易產生精神內耗的現象。
avatar
Kevin Lin
2023-12-15
清除心靈垃圾,正面的修煉 7. 心靈的垃圾就如同房間堆滿了無用的傢俱,呈現了自己不想要的處境, 唯有省察、釐清並修正, 放下自我懷疑、虛假、下沈、悲觀、消極、無力、冷漠、卑微、匱乏、悔恨、傷害、輕忽、浮誇、自大、懶散、退縮… 轉為自信、真誠、高昂、樂觀、積極、力量、熱誠、尊貴、豐饒、寬恕、慈愛、專注、
Thumbnail
avatar
與神同行於全然神聖之境的阿諾
2023-07-30
揭秘精神内耗:如何摆脱困扰,重拾内心的平衡与力量导语: 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常常陷入了精神内耗的困扰中。这种内耗使得我们难以集中注意力,产生焦虑和疲惫感,甚至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然而,摆脱精神内耗并重拾内心的平衡与力量并非不可能,本文将为您揭示其中的奥秘。 1. 理解精神内耗的本质 精神内耗是指我们内心的各种冲突和矛盾,例如工作与生活的
avatar
舒舒不说晚安
2023-07-04
清除好想清除那些錯誤, 但願用立可白擦去,雖然有痕跡,卻不記得那些感受有多深刻 烙下的字詞都是那樣心痛,原來是包裹糖衣的痛
avatar
Ronnie
2023-02-23
清除甲醛-各家空氣清淨機技術比較最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搬新家 除了分享到他們開啟新生活的喜悅 卻也聽到對甲醛濃度超標的憂心 現代裝潢以及家具多少離不開甲醛的使用 而甲醛的揮發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不管是沙發、新車皮椅都有可能成為甲醛的溫床 現在空汙導致的肺癌死亡人數已經高踞榜首 室內空氣已經證明有可能比室外還髒 空氣清淨機真的有必要
Thumbnail
avatar
就愛宅在家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