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無猜,無條件的接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在網路看到一則關於愛情的說法,就是兩個人戀愛了,就會回到小孩的狀態,以原生家庭和父母的模式相處,也就是希望獲得父母無條件的接納。


raw-image


於是,我想到“兩小無猜”的相處模式,如果愛情能夠讓人像小孩子一樣單純而天真,無條件地接納對方“做自己”,包容對方的優缺點,那就是非常輕鬆自在的感受,有何不可呢?



只是這樣的相處,首先必須面對原生家庭的創傷,愛自己,清理自己的內在情緒,回歸到最自然,最自由,最放鬆的狀態,就像小孩子一樣天真無邪,而不是那種任性而為,幼稚的行為。

兩小無猜,是一種純粹而真實的情感,就是信任和真誠的相處。


raw-image


現實生活,雖然會有種種的障礙阻撓,但隨著時間都會有所改變,也會慢慢解決。唯有兩個人都能保有赤子之心,是可遇不可求。

所以,彼此能夠做到兩小無猜,無條件接納對方,是值得珍惜的感情。



大樹無用——podcast

第五十集兩小無猜


影片

兩小無猜,無條件的接納



38會員
203內容數
一段深埋於內心的渴望,藝術創作的熱情,受到阻礙,終至心如死灰。由於無法透過藝術創作去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就像走入黑暗世界,再也沒有動力,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就是得過且過,人生失去了意義。 如今,喚回記憶,用AI藝術創作,自我療癒,重獲內心的熱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聖誕相聚/鐵三角喲和兩小無猜今年與朋友的相聚,約在南港車站的貳樓美式餐廳.,當天一進去就蠻有濃濃的聖誕氣氛,朋友帶著小孩來時,看見他們還會主動給外帶杯水給孩子
Thumbnail
avatar
daily a ha
2023-12-22
散散的文:兩小無猜慢慢變老Grow Old Slowly from Childhood Sweethearts動畫片《UP》中那一對兩小無猜慢慢變老,一起裝修改造那間成為他們家的小木屋,一起經營氣球生意,一起為夢想中的旅行攢錢,又一起為了面對困難一次次打碎那個盛裝夢想的存錢罐,然而他們卻始終微笑面對,從來也不曾放開手。一個有愛的人在身邊,每日平常的生活就是夢想的實現。其實幸福就如此簡單,正是這份純粹感動人心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9-14
問情(38):一眼萬年,兩小無猜連城璧聽見下人們進屋的腳步聲,胡亂抹了抹臉上的眼淚。 他見哥哥的雙唇乾得都有些龜裂了,立刻喚下人送上一杯溫水,小心翼翼將哥哥從床上扶起,用茶杯輕輕撬開哥哥的嘴,緩緩將水倒入哥哥口中。 可連城墨完全沒有吞嚥的動作,餵進口中的水如數流了出來。 連城璧趕緊拿起方帕,忙不迭地擦拭連城墨身上的水。他幾次餵不進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3-05-14
奉子成婚13歲 第11篇 刑法二二七條兩小無猜條款,國家歡迎未成年通姦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11篇:刑法二二七條兩小無猜條款,國家歡迎未成年通姦 隔天,週六,早上十點。 我在自家房間睡的正香,房門忽然被轉開,吵醒我。 在我有反應之前,傳來熟悉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0
兩小無猜兩小無猜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04-25
兩小無猜~~情人節快樂這幅圖是有一個故事的。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因月老的牽線相戀了[一個晚上起去看海,看到了流星與許多錦鯉魚跳出水面--吉兆],不顧父母的反對,他們私奔了。因為他們已經決定要共同為兩人的夢想與未來而努力。祈願主耶穌祝福他們早日有情人終成眷屬且相愛喜樂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2-02-27
龍馬天下(2)兩小無猜那少女解開書生腰間的九龍鞭,突然伸出手指在書生臉上刮羞,說道:「你啊,不會打架還在江湖上惹事生非,臉面被人丟在地上踩囉!」 少女和書生素昧平生,就敢伸手到他臉上刮羞,這番不避男女之嫌的舉動,似乎是天真無知,不懂世事的。 書生看著少女嬌美幼小的臉龐,說道:「你這小姑娘,這樣不避男女之嫌,不怕被壞男人騙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1-06-11
動畫|以兩小無猜的愛情故事包裝本能與社會之間的衝突—《BEASTARS第一季》「『一直活在生死邊緣的動物是什麼心情,你明明都不懂』她說的沒錯,我生為肉食動物自然無法互相理解。如果自始至終都無法互相理解,那我生為狼的意義又是什麼呢?」—雷格西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3-02
兩小無猜 / 1985. 小時候,鄰家一位女孩每天下午都會來我家看電視。大人們不知道,我和她之間,存在著些許依依不捨的感情。 這天下午,她又來了。 我在房間裡找褲子穿,找了很久,都不滿意。心裡十分著急,就隨便穿了一件牛仔褲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0
兩小無猜「亦琛: 你最近好嗎!其實我知道你從一年級就喜歡我了, 我也是,我愛你! 祝 身體健康 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愛你的閔雅敬上 89年12月4日」 昨天,爸爸下班才跨進房門,弟弟就拿這封信給爸爸看,信紙背面還畫了一顆繫著蝴蝶結的心,像件禮物。上個禮拜,配合國語第十三課:《給表姐的一封信》,弟弟班上有份功課
avatar
JB Tan
200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