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表達與社交學》76 同事/同學在報告/會議的公開場合嗆你,怎應對?(讀者QA)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跟各位讀者報告一件事,本專題此刻起會陸續介紹跟解析更多關於職場、生活中談判、辯論的心法、作法,讓大家活用到生活層面中,爭取該有的利益、福利,至少要得到應有的「尊重」,不要被霸凌、欺負,不要被惡人得逞。

 

剛好昨天收到一位學生讀者的QA,我有在IG簡單回應我的建議,這裡深度解析為何要這樣做?以及這樣執行會產生什麼結果、有利於己的效應?

 

以下是讀者QA:

發發午安,有件事想請問你的解法。 跟陌生同學起口角,我認為他小題大作找碴,也不肯軟化姿態,便不了了之。 輪到我上台時,他的一位麻吉,就在我調整海報的前置空檔,當眾針對剛才的口角,三番兩次數落我
 
他敢的原因
1.     這堂通識課有一群認識的朋友共同修課
2.     他家庭經濟條件很不錯
3.     3.他跟授課老師有私交
 
沒有把握當眾爭論,我的反應可以跟私底下一樣,怕辯輸丟臉,所以就冷處理不回應,專注回來,沒什麼被影響地,順利完成報告了。 但這種被人吃豆腐的感覺不好,我想問除了持續鍛鍊表達能力、反應速度,遇到衝突時,發發你都是以什麼心法,來應對呢?
 

 

我當下的回應:

老實說我都是直接回嗆的人,因為我是吵架王哈哈,但是根據這個狀態,我會建議你做一件事:你以後就直接cue老師,對老師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7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7K會員
454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練習「善意的表達與理解」這篇文章介紹了作者過去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以及如今希望能和他人一起練習善意的表達感受。同時提到了理解行為的重要性,並強調用善意的方式去理解對方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4-05-27
民主不是「少數服從多數」,是代議表達與充分討論  只要是對民主要較深刻的認識的人,都會知道,民主絕不僅僅是每隔兩年上街投票一次。更不會是只要有人數優勢就能輾壓不同意見者。我們之所以認可民主勝過於威權獨裁,就是因為沒有人應該要被規定去「服從」另外一些人。不管對方是基於血統、基於武力還是基於人數,沒有人可以不經討論地要求另一方放棄自己的意見。
avatar
前圖紙
2024-05-23
在「遊戲」中傾聽與療癒-沙遊世界表達與療癒發展中心 「沙遊世界表達與療癒發展中心」創辦人曾仁美執行長,在大學任教的她,平時就會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參與八八風災災區心理諮商的經驗,讓執行長意識到災區人力與設備的缺乏,於是創立「沙遊世界表達與療癒發展中心」,提供資源及設備以及人才培訓計畫,並與政府、學校、各機構合作,推廣「沙遊」其療癒功能。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3
表達與傾聽 良好的溝通, 是清楚地表達自己,也耐心地傾聽對方, 汲取彼此的交集與共識; 當關係之間缺乏界線與尊重, 就容易因為與預期不符,演變為情緒化的發展; 反思自己的內在動機,照顧自己的需要, 真實面對,回應內在, 學習在過程中對自己仁慈。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3-08
表達與理解當你願意表達真實的自己,頭腦的聲音就會消失, 表達自己的需要,說出感受, 把悶在心裡的想法和負罪感卸下來, 你也會感到輕鬆自在。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2-15
表達與實踐自己的勇氣<誰說明天會更好>觀後感
avatar
Evelyn
2023-09-04
「付清」節有感_父愛的深沉情感:探索表達與掙扎的旅程「父愛」對很多受中華文化影響的廣大同胞們來說是一種深沉而多層次的情感,可能大部分時間都很難感受到這份情感,它們或許是因為被隱藏、被刻意稀釋。在這樣的環境中,與父親相處是一們學問,無論我們在這個課題裡修習的成績如何,它終究會以不同或抽象的方式在每個人的心中生根發芽。
Thumbnail
avatar
真陳
2023-08-22
一致性的表達與溝通最近教室一樓騎樓的花盆常丟滿煙蒂,週二上課前整理環境時正好看見在地下室施工的師傅坐在一樓長椅上休息抽菸。 直覺的順手拍了張照片想要忙完跟房東朋友告狀,請她轉達給新承租在地下室的業主。 就在上樓時腦海浮現自己小時候在上課時很討厭被告狀的感覺,又覺得自己學習的是溝通表達,於是想到可以直接提醒師傅,也不用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4-26
【MaxFood for Thought】建議、表達與提案的終極心法 – 開頭?結尾?這個禮拜,在瀏覽動態牆時突然看到,「提案開頭要超乎預期,結尾要能合乎邏輯」 這種直擊心靈的金句,隱約勾出了一些什麼,雖然當下沒有繼續往下想,但卻一路記到了今天。在瀏覽動態牆時突然看到,這種直擊心靈的金句,雖然當下沒有繼續往下想,但卻一路記到了今天...
Thumbnail
avatar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2022-05-02
「防衛的技術」:日英標語的表達與對譯案例在一份由日本「防衛裝備廳」發表的海報上,出現了一架現役戰機與實驗研究機的組合,並且配上了日文為「守る、技術」的標語。這邊就讓我們來解析一下它有趣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