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給我的怎麼都是責任與抱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扣了一個奇重無比的帽子給我,都是因為我,所以大家都被影響,彷彿我擁有牽一髮而動全世界的超能力。


我想都沒想過,事情發生之後責任都跑到我身上,你把善意溫暖體貼笑容都留給了別人,而我明明是你最親近的人。


非常時期使用非常手段,如果非常手段好用,之後平常時期也會繼續使用非常手段,直到多數人認為這是正常手段,就再也不非常了。


受委屈的還是我。


我用力吞下那些隨時會反噬我的委屈責備自責犧牲付出,告訴自己把他們壓好,等待一段時間他們就會潛入地底。


直到下次衝破表面之前,我可以保持堅強,抵抗所有爛人爛事,除了你。


當多數人說不要把信任交給自己以外的人,我跟他們對著幹;當他們看到光鮮亮麗的門面,你記不記得那是我每天把它擦亮的。


我只想當一個平凡人,一個懂得體貼、會被尊重、認為善良終究是第一要務的平凡人。


這樣的平凡人在整個宇宙當中平凡嗎?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爸爸留給我的瑰寶爸爸離世已經八年,早前他在生時一位他的前員工及他出版的雜誌的一位「擁躉」跟我聯絡並和我有個茶敘,兩位也是我素未謀面⋯⋯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6-15
樂讀|所有的生命都在流動:大海給你我的生命指引.Petite philosophie de la mer光是書名就讓我好喜歡這本書,拿在手上感覺周圍瞬間變得好平靜,一切好安靜,也彷彿置身在一片汪洋中,漂著。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4-02
羅馬帝國留給我們的幾個難題:《興亡的世界史—地中海世界與羅馬帝國:一部充滿人類歷史經驗結晶的世界帝國千年史》讀後感一起來讀《興亡的世界史—地中海世界與羅馬帝國:一部充滿人類歷史經驗結晶的世界帝國千年史》,一起來解決羅馬帝國留給我們的幾個難題吧!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3-16
如何擺脫上一代台灣人留給我們的壞品味和負面遺產我認爲身為一個當代台灣年輕人/真假文青,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田野考察」與「返璞歸真」,要對自己生長的地方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和分析能力。心有餘力的話,選擇幾個國家健康地「崇洋媚外」也很好,因為不經過比較,不會知道台灣到底有多好/多糟糕。 但是我對於臉書上幾千個汲汲營營介紹日本旅遊/推廣日本文化/轉貼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23
史蒂芬 霍金留給我們的寶貴啟示霍金留給後人的寶貴啟示 - 他的三句名言與譯文。這些名言直接展現出來他 的崇高人格人格,以及卓越的 “語言智慧”。藉此也讓我們直接可以 "登堂到” 他的心靈與智慧的峰頂。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3-05-04
【YC TALK】日常生存日記《社會經驗留給我的軟實力》:學會識人 懂得說話 把時間留給 值得的人 一句話可以有很多種意思,受到表情、語氣、時間點還有場合的影響,每一項都是決定這句話是否成功的關鍵!這篇文章就來和大家討論:「為甚麼有人可以輕輕鬆鬆擁有好人緣?」 專業不夠長篇大論,我分享實用的簡單道理 「好口才、好眼光」不是業務銷售的專利,有眼光的人,更能事半功倍;會說話的人,更容易取得信賴。今天就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2-24
職訓與生活|不想把負面給任何人,我的影子🌘只打算留給自己在職訓局受訓期間,有位同學問我:「你把自己的一部分隱藏起來,是不是害怕他們討厭真正的你?」我沒有回答。我不太害怕被討厭,他們討厭與否是他們自己要處理的生命課題。我不想要把負面的東西給任何人,我的影子只打算留給我自己。我不是個快樂陽光的人。但我得假裝自己是,如此一來,我才有變成快樂的人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2-10
延延聊電影|《于堇:蘭心大戲院》|我將妳的背影留給我自己|院線電影整個故事都是婁導的「戲中戲」,將觀眾放入一個介於虛實的魔幻空間,躲在暗處,仍會被偶然亮起的燈光照到,選擇投向光明,則會被街角的槍彈射殺,這無處可逃的境地,正是女主角的生命寫照,被期待著回報不了的愛,被強推成為巾幗英雄下的影子,在觀眾眼中,她不是這段歷史裡的英雄或是背叛者,僅是個會演戲的人,那就足矣。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07-29
年末選歌:將我的耳朵都留給你磨損而你看,當你在我的字裡頻繁出現的時候,你的臉孔也隨著模糊掉了。你是一張雜沓的臉,如同牆上更換的壁紙,黏貼,再撕下,黏貼,再撕下,你是剩下的膠痕,你是我所有愛人的疊影,你是遠方。
Thumbnail
avatar
Ciiicaada
2021-12-25
【生命日記】十一姑留給我的滋味2018年7月25日,阿嬤沒呼吸了。 阿嬤生於民國23年次,生肖狗,在那個年代出生的台灣女性大多過著比較壓抑的生活,但她的父母是在生了十個男孩後,第十一胎才成功生下家裡唯一女孩,所以阿嬤比較沒有被「輕女」的態度對待,反之前面十個哥哥對唯一的妹妹疼愛有加,所以把阿嬤養得天性浪漫。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