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爆炸時, 怎麼辦?》▎原來生氣時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氣爆炸時, 怎麼辦?》

《生氣爆炸時, 怎麼辦?》


#2024年6月共讀圖書


生氣後狂跺腳或是破壞原來的東西,是你一直以來的習慣,馬麻每次在你生氣後,都會再次耳提面命的告誡你可以生氣,但生氣時有三個原則不能做,第一,不傷害自己;第二,不傷害別人;第三,不破壞物品。而這些原則居然和繪本一開始的內容一樣呢!

生氣須遵守的原則

生氣須遵守的原則


但你似乎還是會在三點原則中擇一執行..... 所以我看到有其他人推薦這本書後,就馬上去圖書館預約這本繪本,看完後連馬麻我都覺得大人也適用呢!


引導你正確處理生氣情緒的妙招


書中的方式,就是教你繪製出一套自己的「生氣選擇輪」,可思考看看平時做什麼事情會讓你覺得很放鬆、很喜歡,或是能讓你抒發情緒的好方法,每個人都不一樣,書中的蘇菲採用了捏枕頭、吹氣球的方式幫自己的怒氣發洩出來,另外還想到用數數、畫畫等方式慢慢讓自己的情緒平復下來。

生氣選擇輪

生氣選擇輪


而我也藉機讓你思考你的生氣選擇輪又是什麼呢?你自己想了一下,說了以下3個方式,馬麻覺得很棒唷!

  • 慢慢地從1數到10
  • 吹氣球
  • 唱歌


結論

馬麻很不認同大人們對生氣的孩子說:「不要生氣嘛!」這句話,我反而希望能讓你了解,管理情緒是指我們要跟情緒好好相處,允許自己的感受及接受情緒,而非一昧壓抑或忽視情緒,這才是健康的處理方式。

要記得哦,情緒並沒有好壞之分,只是某個需求沒被滿足,需要我們重視它而已。




(小湯圓愛讀年齡為 #3Y3M)

20會員
70內容數
除了介紹讀過的推薦好書外,也想紀錄自己與小寶貝共讀過程的成長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氣了? 寫下來,丟!長期觀察長新冠腦霧的研究與影響,其中之一「易怒」似乎也在台灣社會隱隱浮現。好消息是,《自然科學報告》中的最新研究(2024/04/09)發現,通過處理一個物體來中和主觀憤怒,可通過認識到物理實體(如一張紙)的消失,從而導致原始憤怒情感也消失來實現。簡單的說,生氣了,寫下來,撕碎或丟掉那張憤怒紙。。。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4-10
生氣不超過一杯茶的時間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令人生氣的情況。這時,如何有效地處理和控制情緒成為了一項重要的技能,生氣是一種暫時的情緒,應該在一定的時間內得到處理和解決。 一、可以在當下為自己設定一個暗號。這個暗號可以是一個特定的手勢、一個特殊的詞語,或者是一個深呼吸的動作。當我們意識到自己情緒激動時,可以
avatar
月菲
2024-02-23
生氣的人有時把一些事情當成玩笑話,放過自己,換個想法或許更好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1-25
生氣湯 一、看書的封面,猜猜看像是哪種情緒? 二、說說自己生氣的經驗。 三、聽故事。 四、想一想 1.故事中的霍斯因為哪些事情而生氣? A.想不出答案   B.珍珠阿姨來接他放學 C.不能出去玩   D.被牛踩了一腳 2.媽媽如何讓霍斯不繼續生氣? A.一起煮一鍋生氣湯  
Thumbnail
avatar
周麗華
2024-01-15
生氣。最近一直在生氣。 跟自己生氣,生悶氣。 其實已經累積一段期間了,我很累,身體很疲憊,心裡更是。 從六月底準備回台灣之前,到在台灣待了七個星期,再到回來兩週,這兩個月間我都處於一個很緊繃的狀態。來自長輩的壓力,還有大女孩的生活秩序,都讓我對自己生氣。 因為知道很多事情其實他們也都沒有錯。
Thumbnail
avatar
龍少爺
2023-09-08
好書推薦|《生氣爆炸時,怎麼辦?》那是很久以前的一個夏日午後,我帶著孩子們讀情緒繪本。 大概都是學齡前的孩子,他們戴著口罩,明亮的雙眼盯著我,咕嚕咕嚕地轉著,很是天真。 我印象很深的是,當我問道:「你們可以生氣嗎?」 「....不可以...」異口同聲,而且聲音聽起來都有點怯懦。 「不可以生氣啊?! 那你的生氣要往哪裡去呢?」 「..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06-06
晨光故事分享《生氣爆炸時,怎麼辦?》 本來就安排今天要講這本繪本,一不小心搭上最近的超商雞胸肉事件。 同學們也紛紛表示有看到新聞。 在說故事之前,和孩子們聊聊我們會有那些情緒,有一個小朋友就突然說...
Thumbnail
avatar
海倫的育兒日誌
2023-05-24
生氣我生氣了 明確的表達我的氣憤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4-25
生氣今天我問我的女朋友:為什麼妳生氣時說話用「喊」的?   她說:因為我喪失了「冷靜」,所以我會用喊的。   我又問:「但是為什麼我就在妳旁邊,妳還是要喊,難道不能小聲說嗎? 為什麼總是要用喊呢? 」   她沒有答案了   最後我解釋說:「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而為了穿越心的距離,使對
avatar
林志文
2019-12-17
生氣為什麼一個人可以一直生氣?! 短短一兩個小時,可以甚麼點都不順?甚麼都不開心? 沒耐心,不順心,不允許做不好的行為討論...... 好讓人無力呀! Orzzzzzz
avatar
Autumn Hunag
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