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烈火:我如何排解憤怒的方法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情緒管理

這幾天心情一直低落,好像壓着一團憤怒的火焰,不知道該如何排解。每個人的情緒處理方式都不盡相同,或許我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這個下午,我再次感受到了強烈的情緒湧上心頭。這次不同的是,我試着回憶起以前自己是如何排解這種情緒的。

raw-image

排解憤怒的步行之旅

那段時間,我心中充滿了憤怒。受了傷的我不再是個哭泣或自怨自艾的人,而是充滿了憤懣之情。我對周圍的人和事失去了耐心,心中充斥着負面的自我對話。

我記得,那時我是怎樣排解這種強烈情緒的嗎?回想起來,那真是有些奇怪。不知何時,我便自然而然地決定去散步了。

走在那憤憤不平的行列中,我感受到了每一步的急促。不需要特意勸誘自己,身體就是渴望外出。

每一次,我都會走上一個小時,甚至兩個小時。走了數千步,甚至是一萬步以上。

我無視街上的喧嚣,只是一直向前走。總之,就是不停地前進。

我皺着眉頭,心中充滿了憤怒,匆匆地走著。

就像一匹失控的馬,奔馳在荒野上,無法停止。不用擔心,我不會碰撞街上的行人,我的憤怒只釋放給了自己,我只是和自己過不去。

那種心跳急促、血壓升高、想要尖叫的感覺持續了好一會兒,直到走了半個小時後,才開始漸漸平靜下來。

情緒的改善之路

為什麼散步可以舒緩情緒呢?因為,我開始分散了注意力。

一開始,我只是一味地沉浸在負面的自我對話中,幾乎沒有注意到身邊的事物。但漸漸地,我開始留意起我所經過的地方,以及周圍發生的事情。

路邊的樹木在微風中搖曳,陽光透過樹葉投下斑斑光影,路邊的花朵在微風中輕輕搖晃。看着這一切,我的步伐自然而然地放慢了,呼吸也變得平穩,眉頭也不再皺緊。

將注意力從內心的負面情緒轉移到周圍環境,我的心情也隨之平靜了下來,步伐也放慢了。

在一家店的門口停下來,看到店內的人們靜靜品茶閑聊,我不禁笑了笑。看來,我的憤怒終於在這一刻釋放了。

結語

散步對我來說就像一種急救措施,可以緩解當下的憤怒情緒。但若想要長久地改善這種強烈的情緒,我需要像剝洋蔥一樣,去了解和看清情緒的根源。

5會員
40內容數
靜坐 / 人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