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精選
什麼!把自己當作商品,你沒聽錯!-聰明的職涯發展策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就是要把自己當一個商品啊!廠商會選一個有瑕疵的商品嗎?
raw-image


職涯發展聰明策略

哈囉大家好我是May,歡迎來到我的頻道,用商業模式打造自己個人品牌什麼!把自己當成商品?聽起來有點匪夷所思吧?



(若是懶得看文字,也可以看影片唷)

但這其實是個相當聰明的職涯發展策略喔!!想像一下,你就是市面上最夯的新款手機,要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吸引買家,也就是你的的老闆呢?首先呢,你得先定位自己,目標就是一切的起點。你要有明確的目標,才會想辦法去實現它。目標其實不是為了完成而設定的,而是要讓你開始有所行動。有商業思維的人都能理解這一點。相較之下,比較缺乏商業思維的人可能只會想「你給我多少錢,我就做多少事」,比較不會去明白主動出擊的重要性。

raw-image


不過,我們也不能說這兩種思維模式那個是比較錯的哪個是比較對的。它們只是不同的價值觀而已,就像有人是左派,有人是右派一樣。

raw-image


投資視角

如果你呢?想在職場上,讓別人看到你的價值,我強烈建議你要把自己當成一件商品,甚至是CEO來經營自己。把自己定位在5萬或10萬元的價位上,雖然老闆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差才會看到,但我們把目光放長遠來看,這種投資是值得的。就像我們投資股票一樣啊,初期可能會有些差距,但最終他們都會發現你的真正價值。

raw-image


自由市場與長期投資

在這個自由市場上,你完全可以開出90萬元的價格!但如果你把自己定位在3萬元的產品,那麼你就會被定位在便宜市場裡。其實我們都知道,想要買貴的東西,就要到貴的市場去。所以,你的價值,就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這讓我想到賽門‧西奈克提出的一個黃金圈理論:人們不會在乎你做了什麼,而是你為什麼做。就像擁有大批「果粉」的蘋果公司,銷售的不僅僅是產品,而是讓世界有更美好的象徵意義,成為顧客願意跟進支持的原因。

raw-image


觀點

讓自己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才會有更多選擇的權利。我認為呢!職涯規劃不如說是職涯態度,有時候不是你去計劃,而是當機會來臨的時後,你能否超越別人的預期,提供更多的價值。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超越期待」,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商業思維」。

raw-image


總結

把自己想成一項商品 將行銷概念活用在職涯發展最後我想邀請大家來思考如果把自己當作是一項商品,你會如何去介紹你自己的理念呢?

反饋

感謝各位的閱讀!我很重視您的反饋,希望能不斷進步,為您提供更實質性的內容。請告訴我做得好的地方是什麼?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是什麼?或是內容有讓您聯想到什麼記憶點?歡迎請不吝賜教

16會員
8內容數
生活與事業的突破口 - 用商業思維打造個人品牌,創造人生價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有人把自己珍貴的生命交給別人掌控? -- 飛行傘墜落事件的省思!!○台灣發生一件女子玩【飛行傘】的活動,從高空墜落而死。未婚夫親眼看著她死亡。 真是令人悲傷,凡人對死亡無能為力 !! ○【死亡】對生命真相的省思 !! 可有人想過【死亡】隨時會來找自己? 自己又該如何做才能避開這些意外災禍 ? 生命短暫,真的應該好好深思、尋找生命、死亡的真相及意義才是當務之急!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1-23
再見 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獨自忍受疾病疼痛的煎熬,任由病體衰弱到幾乎沒了氣息,他試圖讓自己就此靜靜地離去。 半年多沒見著,怎麼變成這樣?突然想嚎啕大哭!後悔自從母親走後不曾再回去老家好好一起吃頓飯,我以為他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ee
2023-10-02
為什麼你該永遠把自己當成一家公司經營?在我們的人生中,有一連串的事情需要我們擔心,其中最令人擔心的,應該就是職涯了吧。如果你每天都擔心被開除、不被老闆重用,歸根究柢,就是因為你沒有早早把自己當成一家公司在經營的緣故。 每個人都想要工作的時候自由自在,想工作的時候就工作、不想工作的時候就不工作,但是這種美好的生活,卻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來。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20
當你們把心交給別人作主的時候,什麼愛和幸福都只是用來滿足自己的謊言。 #我願意#我願意 #有雷 #台劇 台灣首部邪教影集《我願意》,講述姚淳耀飾演的邪教教主,利用人性的脆弱操弄人心,接近邪教的人,都走向了悲傷的結局。 這部劇題材新穎,雖然劇裡的心靈式雞湯一直讓我出戲,總覺得他們只是為那些需要找一個心靈出口的人提供心靈上的慰藉,給予一些認同,或者說,提供一個讓他們自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杜千說
2023-04-08
會不會哪天我們把自己切開 就真的,什麼也不剩了大部分的時候我喜歡深夜 喜歡空無一人的街道 今天例外 人消失了招牌也黯淡了 整個十字路口只有我一個人 燈號從紅色小人變成規律的倒數 沉默的孤零零的 似乎路上,什麼也不剩了 不喜歡今天我們一走了之 像是默認這種無話可說 像是那扇沒上鎖的門之後 已經沒有什麼值得發現了 不喜歡那次墜海以後 我們就只是放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2-12-26
你自我提升的動力來源是什麼?為了把妹還是為了自己?(#94)在我開始接觸所謂「自我提升」的概念之後,我常常會聽到有人說「應該要為了自己」而自我提升,而我對這個說法有些想法,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2-10-06
為什麼把自己逼到絕路上才自省今天先忍著吧,過去就好了,總有一天他們會明白的,和別人也說不出別的什麼,只是自己在生氣,又盡力在忍讓。但大多別人都不會理解。 最近和人聊天,聽到她這樣說,想想每個人都可能遇到,只是性格不同,處理方法不同而已。 人的忍讓是有限度的,不要高估自己,忍讓也是有底限的,因此,在開始和人相處不要想著忍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0
「女生聲稱自己經痛」為什麼社會不把女人的痛當痛?博恩在其完整版影片說:「女生經痛到底有多痛,男生永遠不會知道,所以妳們女生要『怎麼編』都可以」、「其實妳們可以宣稱經痛會一整個禮拜,我們也會相信妳們欸」來暗指許多女性因經痛請生理假是謊編的。 但事實上,台灣早就早在 2002 年為了保護女性免於遭受工作場所歧視以及促進工作場所性別平等,通過兩性工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04-15
第六十三本《為什麼腸胃不會把自己給消化了?》潘震澤。2015。貓頭鷹出版社。 推薦給:具有基礎生理學知識而且還想更精進的人 書本封面很好看!作者用敘事故事方式介紹生理學,適合很喜歡生理學而且有基本底子的人看!應該會看得津津有味!是一本學理深入的動物生理學科普書!標題只是其中有關消化的一篇章而已,此外,例如有解釋「人工甘味劑」為什麼對身體不好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2-13
為什麼要把自己不能負的軛加在別人身上呢?(暫)「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章30節-- (此篇文章與一個魯蛇平信徒給教會關於教牧的幾點個人建議屬同系列,但因為主軸稍有不同稍微分開來) 信主到現在也約略十年了。以前曾經跟我的讀者說過,我的信仰經歷非常坎柯,我決志,受洗,受造都在不同的教會。如果以談戀愛來比喻,我換過得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