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社會新鮮人如何藉由社團嶄露頭角?/林富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參加好的社會團體,是年輕人探索門路、學習經歷最好的切入點。現代企業家與創業家除了自己努力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盡早培養出整合資源、調和鼎鼐的習慣與能力。

我曾經擔任過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的理事長、擔任過華商經貿協會會長,也在民間的台商會、工商會都擔任過理事或顧問,還多次在不同的協會活動中演講。透過這些經歷,我發現其實大家都有一個共同問題。
光是一個矽谷(其實不過就北加州的幾個城市組合),就有數百個不同名目,來自台灣背景的華人協會、商會、同鄉會、校友會;有時候我們參加這數百個協會舉辦的年會,發現其實齊聚一堂的所謂「會員們」都是同樣一些面孔。
什麼貴賓、委員、會員,其實都是同樣一些人繞來繞去,搞各種充滿老套的活動,了無新意;台上的人聲嘶力竭,台下的人各吃各的、各喝各的,誰也沒在聽誰說話。
這也難怪。每個人在社會上都想出人頭地,在異鄉的華僑當然不甘寂寞,都希望在白人與其他族群之中,開拓出屬於華人自己的天地。
就算在以華人為主的亞洲,每個人也都想讓其他人知道自己有成就、不希望被別人以為人生白活;所以,社會上三五成群、集會結社的事情也就天天在發生。
每個人都想利用群體的力量,讓自己在社會上得到話語權,得到嶄露頭角的機會。
這麼多的協會,我們如何區分誰好誰壞?那些協會是有實力的、那些則是空心老倌的組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7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11:你該如何引導新用戶加入?「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11:你該如何引導新用戶加入? 大家好,歡迎收看「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系列專欄。此刻正值農曆春節,且讓Vista在這裡先跟各位拜個年。祝您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在先前的幾篇文章之中,我跟讀者朋友們介紹了該如何為籌備中的新社群準備資源,以及應該怎麼撰寫吸睛的社群貼文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2-16
非黑即白:社群媒體時代的二分法思考,如何讓人成為失控的言論恐嚇者極端分化的意識形態,讓輿論呈現光譜的兩端,無疑是深受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一旦將討論的層級拉到對錯的分野,自然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去指責與謾罵,區分為「我,與我對立的」兩端,以此彰顯出自我的價值,同時也更容易找到群體的歸屬。
Thumbnail
avatar
惡羅斯
2021-02-07
5種行銷人如何正確在社群創作內容題材以少得多的黃金定律: 80/20 法則 告訢我們有效且最省力提升效率的準則: 一小部分的原因、投入或努力,可以產出大部分結果、產出或報酬。 20%的原因,導致約80%的結果 20%的客戶,創造約80%的業績 20%的產品,產生約80%的獲利 20%的原則,解決約80%的問題 20%的改變,帶來約80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2-03
線上工作者如何用社群行銷增加新客戶、銷售量?線上工作第一要思考就是如何讓我的服務/ 產品 給到目標群 如何找到他們? 一想到不知從何生出客戶,增加銷售量,突然覺得線上和實體是否一樣? 真的可以實現線上找到有精準客戶,全是陌生? 一開始,我也是覺得是真有可能嗎?可就很想知道線上工作者如何正確行銷,就如我和大家分享我的不離職創業課程培訓,讓我看到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1-25
長榮女大生兇嫌的戀物癖是如何一步步進展到性侵殺人?談社會安全網的建構要根本的預防犯罪那就要探究根本性的原因 大家如果有注意到,梁嫌犯案時是屬於「失業狀態」,且從七年前起有多起偷竊內衣褲前科,警方在其車上也搜出大量女用內衣褲。 有精神科醫師指出嫌犯很可能患有特殊性偏好症(Paraphilia),這是一種精神疾病,從他大量偷女用內褲的行為來看,很有可能是其中的「戀物癖」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1-02
【創業講座】有人的地方就有社群:如何推廣你IP的社群經營學這次的主講者是以教育為使命,創造出談論台灣歷史的有趣動畫,讓學生及沒有觀念的觀眾都能輕鬆學習歷史的臺灣吧創辦者之一,蕭宇辰。 因為臺灣吧一直以來致力於發展IP,試圖讓這個教育品牌持續往外擴展,並發揮更多的影響力,而他們成功的原因與經驗帶給我不少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9-25
劉仲敬訪談 026 @ 20190227 論下等人的娛樂,論保母與代理孕母,論理性的邊界條件如何分析,論南粵與吳越發明華人與漢人的不同,論死大學生如何做死,論共產黨自身沒有共同體如何統治社會。老實說,你苦心孤詣地去把自己的卵子冷凍起來或者怎麼樣,其實最終付了很大的成本以後,造成的效果很可能不如羅馬人的那種做法:一個三十歲的元老到軍隊裡面去找了一個五十歲的大將來說,”你是我的義子。你打了一場勝仗,而我的兒子不一定能打勝仗,將來我們家光宗耀祖全靠你了,我的家廟託付給你了。我另外準備一批私產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