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多討厭銷售,你得學會show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年結束前,我回顧一下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做了一個對比。我察覺到自己的不一樣。
首先,我覺得自己看事情不再非黑即白。
這是我大學一年級的時候,主任告訴我的一句話:你這個人看事情只有黑和白。我本以為她要稱讚我,誰知道,主任繼續說:你知道世界上還有一種顏色叫灰色嗎?你應該要接受這個世界就是有灰色地帶的。
我很不認同也無法接受這句話。甚至,我懷疑這個主任到底是否有資格做我的老師?(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執著也很傲慢)過了一些年,遇到一些事情和人,我開始發現并明白了當年班主任對我說的這番話。我開始接受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黑和白。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小時候是一個很討厭銷售的人,一路到我上了大學、出了社會,我的態度可以從厭惡至極這個行業到保持客觀去面對這領域的人士。而遇到曾經是最頂尖優秀的sales manager當我的直屬上司,雖然我的工作是做marketing(他把sales和marketing分成兩個獨立部門,由此可見,對方是懂得這兩者的區別。很多公司總無法分辨兩者,甚至混為一談。)但我卻更能去了解到底sales是一個什麼樣的行業。
和一個感情不錯的salesmen聊天,我發現對方是一個很有目標、對自我很有要求的男生。某程度上來說,一個出色的sales不是只有口才好就可以。有規劃也要有滿滿的行動力并相信自己可以達到目標。說簡單一些,就是做人要有自律。對方是我頗為欣賞的對象,當他告訴我每晚睡覺前都會反省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晚上會準備明天要做的行事曆表等的時候,我覺得汗顏,我覺得自己必須向這樣的人學習(對方已經有女朋友了 for 會問我怎麼不主動追求這種男生的朋友們)。
我不是沒有遇過學歷很高甚至是在新加坡學府唸書、畢業出來的人,對銷售這個行業是露出多麼嫌棄的嘴臉。仿佛只有低級的人才會去當騙子賺大錢(excuse me,人家是去銷售的)。可能大學時期遇到一些人事物突然開竅了、可能就是遇到一個很自律、孝順又有想法的銷售同事,我覺得我們真的不應該去以一種高高在上的姿態去看待銷售行業的人。
想要對那些很討厭買賣的人喊話,我們每一天都在做銷售自己的動作。從我們的談吐、打扮、待人接物等,無一不是告訴別人我們的為人、想法以及做人做事的態度。而面試過程更是一個必須不斷銷售自己、展現自己的長處以及優勢的場合,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得到面試官的青睞并錄取自己。
在男女感情關係上,銷售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如果無法在一群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自己中意的人的注意,那麼就得forever alone了。
當然,我不排除這個世上就是會有一群人不屑去博取人家的注意。他們應該是天才或是很有錢的所以不需要去面試上班;很多很多很多的追求者所以才能夠無時無刻都一副 I do not give a duck的嘴臉。Yes exactly 這就是他們零售自己最好的特色證明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討厭的話,連說話都會對你有意見這樣說吧,明明我跟其他人都說一樣的內容,內容明明都一樣,但只要是由我開口,人家就說:不是這樣吧.......但同樣的內容,由別人口說出來,都沒事,但由我口中說出就有事. 這種情況同樣又發生在另一個人身上,我也只是看著手機脫口而出一句話,但別人聽到就說:話不要亂說,會...... 再來又碰到一個情況,
Thumbnail
avatar
黎默陌
2021-04-17
搬家打包技巧,你學會了多少?不可不知的4個實用技巧!搬家打包技巧,你學會了多少?不可不知的4個實用技巧! 搬家打包是面對搬家時一定會遇到的惱人問題,不管是學生搬離宿舍、因工作離鄉背景,又或者是購入新屋等各種情況。每次要搬家就會想到還要整理家裡的物品,然後東西累積了一大堆,全部整理裝箱真的會讓人忙翻天,而且還要煩惱這些東西該怎麼分類包裝等等。
Thumbnail
avatar
Dora
2021-03-27
搬家打包技巧,你學會了多少?不可不知的4個實用技巧!搬家打包技巧,你學會了多少?不可不知的4個實用技巧! 搬家打包是面對搬家時一定會遇到的惱人問題,不管是學生搬離宿舍、因工作離鄉背景,又或者是購入新屋等各種情況。每次要搬家就會想到還要整理家裡的物品,然後東西累積了一大堆,全部整理裝箱真的會讓人忙翻天,而且還要煩惱這些東西該怎麼分類包裝等等。
Thumbnail
avatar
Hebe
2021-03-21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8不要只做你感興趣的事,去嘗試所有有趣的事!你會擁有更多可能!在啟程進入時光飛逝「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前,我並不知道我從小累積起的是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跟父母、親友、身旁的人交代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沒有定性」?更不知道怎麼形容什麼都覺得好玩的心情?也當然的,無法跟任何人說自己內在裡對自己的不穩定、不確定,帶給自己如何巨大的焦慮和慌張!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12
烏賊也會照鏡子?!多討論帶你上天堂做實驗的過程中,不免需要自己解決很多問題,但總是以單一觀點設計實驗,找實驗方法總會有盲點,這個時候就需要跟人討論,每次討論總能被點出沒想過的問題,也會有機會得到全新的想法,如果有想不到該怎麼辦的癥結點,也能提出自己的觀點,還有找過的資料,跟其他人請益,就有可能經由集思廣益解決難題。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8-25
職場中,領導不會告訴你的真相,那就是“做得越多,死得越快”職場中,不僅有“做得越多,死得越快”,還有“做得越多,錯得越多”。之所以有這種說法,主要是因為職場本身是一個複雜的環境,每個人都不是獨行俠,首先工作需要得到領導的支持和認可,其次需要同事的幫助和其他部門的協助;最後對於工作的評價標準也不統一,有可能隨著時間和問題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0
2020 年 Young Lions 選手自訪——「你可能會討厭台灣」團隊自訪這次比賽也有好幾組團隊使用動畫影片推廣台灣在 SDGs 上的成就。本篇分享「你可能會討厭台灣」團隊的自訪。請先看他們的三支影片:
Thumbnail
avatar
Jacqueline Lai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