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指揮」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故事1:
我有一個同事叫琪琪。因為她已婚,且有可愛的兒子、女兒,所以我都叫她琪媽,即便她才大我兩歲。ㄎㄎ。
琪媽最近多了一個讓我覺得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幫大家劃分環境整潔的勞務項目。簡單講就是分配「家務」給大家啦。
今天,琪媽充分發揮了她的指揮效率。
禮拜一垃圾跟回收都比較多,所以常常垃圾車一來大家就會陷入一陣慌亂。今下午愛麗絲歌聲響起,一哥以為今天輪到他倒垃圾,便走到垃圾桶旁;可同時間,藝術總監小美也走到垃圾桶旁。
一哥、小美對望…
琪媽看到後,立刻站起來,「熟練」似地大喊:
「今天小美是垃圾(?)!
但垃圾太多,堯兒你收另一袋垃圾,小美去拿回收!
一哥雖然你不是倒垃圾但你可以幫忙裝新垃圾袋!
然後,我來女廁打包垃圾。」
語畢,
「收到!」
「好der!」
「沒問題!」
然後大家就順利地、從容地把垃圾都處理掉啦。
這讓我想起我家姪兒祁祁曾跟我分享的經歷。
✏ 故事2:
有一天,姪兒祁祁來我家玩。我跟他聊天。
祁祁說:「叔叔,我跟你講喔!昨天早上集合的時間,老師說在家要做家事!」
我:「嗯嗯,然後呢?」
祁祁:「然後啊,老師就問,家裡的家事,是誰要做的呀?然後就點到我,要我回答。」
我:「那,你怎麼回答勒?」
祁祁:「我就說,是家人一起做的…」
我:「喔~ 祁祁棒棒呢!」
祁祁搖手又搖頭說:「還沒還沒,我還說…」
我:「嗯?」
「因為媽媽會指揮大家做家事。」祁祁面露無解地說:「然後大家就笑出來了,就跟叔叔你一樣…」
☕ 所以,各位媽媽們,懂得指揮跟分配很重要,千萬別指望妳的老公跟小孩會主動幫忙做家事。
如果一直以來都是妳在做家事,可突然想讓家人動起來做家事的話,分配下去、用力地喊起來,雖然要花點力氣,但應該總比體力活輕鬆多了。
本PO就供各位人妻、若妻們參考啦。
🙏 感謝琪媽、一哥、小美、祁祁,客串演出。
65會員
162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真愛每一天》幸福沒有很遠,只要懂得珍惜與感恩《真愛每一天》是個既浪漫幸福,又對生命充滿深思的故事。主角最終不僅獲得完滿的愛情、婚姻、與家庭,也與父母和手足之間,有著親密的互助關係。主角母親心中所設定,與他兒子結婚的理想女性,必須是有思想、有理念、有個性、又能說服他的兒子的女人,而不是一個軟弱聽話的女傭。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5-24
【Come·偷嗑】《未來媽媽》詮釋不孕壓力 張寗:結婚生子非必要,活得精采很重要今年除了在電影《女鬼橋》中有精彩的演出外,張寗在即將上檔的三立電視劇《未來媽媽》中,也將演出一位嫁入豪門、卻因無法生孕而背負極大壓力的家庭主婦;在現實生活中是已經為人母的張寗,要如何詮釋劇中「孫立芳」的心境?【Come·偷嗑】特別邀請張寗分享此次拍攝《未來媽媽》的心情與點滴。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11-25
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 Part Two不管小孩, 比管更難。 中國人的父母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
avatar
8號療心室∞
2020-09-23
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 Part One這是親子天下2011年5月出版的書了, 是我很喜歡的作家黑幼龍先生的著作; 本想貼連結給大家, 讓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回家閱讀, 但.......它已絕版了! 有時, 看到某些父母特別喜歡功課好的孩子, 我真的覺得好惋惜...
avatar
8號療心室∞
2020-09-22
為什麼看懂藝術很重要?現在五花八門的藝術品跟畫作,看懂藝術的門檻似乎模糊不清,我們應換一個問題試試。 為什麼藝術一定要看懂?不懂會怎麼樣嗎?.  
Thumbnail
avatar
Tai? 臺灣藝術?
2020-05-27
20200508 - 懂得銷售的重要性?第一個案子,第一個記錄,如何克服銷售上的恐懼?     銷售其實就是說服 說服是可以透過系統學習     克服恐懼的方法,就是不斷刻意練習。   這個題目相信很多從事業務工作的人,應該印象深刻。今天題目稍微放大一點點,其實每份工作都有一點點業務性質在裡面,我稍微定義一下銷售其實就是說服的過程有利益
Thumbnail
avatar
Stanley Powerbug Lin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