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本《FBI教你辦公室讀心術》

2020/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oe Navarro、Toni Sciarra Poynter,2010,大是出版。

❦推薦給:想繼續跟著Navarro學習身體語言讀心術的人!


本來還以為會不會和《FBI教你讀心術》很像?結果這本新書是從商場或上班人士的角度介紹"非語言行為"!
看完這本書之後讓我開始畫淡妝、注意隨身的衣物或細節、發現某人想隱瞞的事、問出某人作弊的情況、連出門在外都很在意店員的真實心態(大部分的店員都不合格)!
而且神奇的是,以前我曾在bbs個板寫下,希望能當個真誠的人…因為有時我覺得我有點表裡不一,不是真心想關懷人家,現在我覺得我看完這本書後,有點變真誠了耶!
而且每當我想起Navarro的照片或文字,我總覺得他很真誠!"非語言行為"雖然什麼話語都沒說,但是它卻發出比言語更大的聲響,且不斷地訴說,影響著我們的潛意識!!!

~佳句摘錄~

P18
我們愈是去明瞭我們潛意識心靈,就愈不容易被我們們的潛意識牽著鼻子走。如做出感情的抉擇時一樣,潛意識常常悖離理智,做出對我們不利的決定。唯有潛意識與理智結合並且平衡,心靈才能夠指引我們正確的道路
P285
盡情宣洩可以耗盡負面情緒
當我在FBI進行偵訊工作時,我學會了讓憤怒的被訊問人盡情發洩情緒的策略,雖然這麼做有違常理,但如此一來通常會讓情勢非常快速地平靜下來。
我不只允許被訊問者盡情發洩,甚至鼓勵他們大鳴大放,我會讓他們不斷重複說出心中的感受,把心裡所有的憤怒全部說出來,這麼寬容的尺度是他們絕對料想不到的
我所持的理由是這樣的,我們你或許聽過所謂熱力學第二定律:所有事物皆傾向於「熵」---亦即所有事物皆傾向於耗盡能量而崩解,而我只不過是把「熵」的定律應用在情緒上,讓情緒主動耗盡其能量,一陣子之後被訊就會筋疲力竭,再也說不出話來,接下來就換我上陣了。
這時候會改由另外一個定律上場:也就是「互惠」定律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424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