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覺得行業優秀者靠着才能,多半是他們更看重這點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觸一個新領域,最常聽到一句話是:
我不會XX,我資質普通能做到嗎?

我相信在決定開始新領域學習,我們都會有這樣的疑問。

做得到和資質,才能真的沒有大相關!

上周的三五朋友聚會,其中一位我的朋友分享”疫情保單”,當場講完人人都想買一份保單!😮😮😮
以前這位朋友打死說她不可能進入銷售行業,她說她不擅長叫人買東西,覺得好像強盜,硬叫人用,她覺得業務性工作她是做不來。最近一次聚會,我才知道她換了新工作,是做保險(“業務工作”!!!)
聚餐中,
我好奇問她:
你怎麼會進入保險(我怕她誤會)連忙加說,我不是說這行不好,只是記得你說不可能做保險🤔
她說:
是啊!以前的我真的不可能,只是當孩子還小,看着奶粉瓶中奶粉只少一個點,自己不吃沒關係,孩子怎能沒吃?孩子小還要照顧,只能選時間較鬆動一些工作,只能選業務工作!
我接着問:
那你是如何從不會做到現在我聽完都覺得好像沒買你的保單我會虧很大!😂
她說了一句讓我明白到所有優秀者都有的優點!
她說:我沒才能,但我會養成練習成為銷售專家的 好習慣
天賦能學得輕鬆,練習能成為專家!😎
人家的天賦只能保他學得快,輕鬆,但真正能不能發揮所長,還得靠每天是否有練習,養成好的習慣
好的習慣,
讓人專注力提高,
讓人每天都練習,
讓人磨鍊意志力,
我們和優秀者只差「一條街」👨‍👩‍👦‍👦
我們站在站街的另一邊,
看到閃綠燈,快轉紅燈先等待吧🚶‍♀️
對面的優秀者,
看到閃綠燈,還有時間先衝再說🏃‍♀️
好的習慣是『行動+ 練習』
我不相信才能,因為才能真沒甚麼,有大作為的都是贏在『習慣』
疫情留家時,你宅在家做甚麼呢?🧐
我是lily,歡迎大家去以下地方追踨我,大家一起互相學習、成長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