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在早上的廣播節目跟聽眾分享曾經看過的飲料廣告,那廣告是在說,他把幾個人聚集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暗室,一起聊聊天分享自己的行業以及喜愛的事物,藉由談吐去猜測這個人的模樣。燈一亮,原來那個說著自己閱讀好多心理學書籍的聲音身上佈滿了刺青,原來那個極限運動員他坐著輪椅...廣告影片最後他寫著:「從一個人的外表建立個人主觀偏見只需要七秒的時間。標籤是用在罐子上,而不是人身上」。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標籤」
被貼標籤的,你也許曾有過這樣的想法:「我是好強的人,我要向那些定義我的人宣戰,證明我不是你們說的那樣。」
然而,宣戰,總容易硬碰硬,但其實不需要。
我們可以學習當一面柔軟的牆。
你為了讓那些擁有相同處境的他們感到不孤單,於是你開始學習著,如何把自己照顧好同時,給受傷的人一些溫暖。
只要不要為了把自己照顧好
於是變成一個不能夠承認自己是誰的人
我們永遠不需要跟別人刻意強調我們就是誰,我們不需要刻意的跟別人說我有這個我有那個所以我是女人,但是我可以做一個讓別人也許因為我,所以很愛惜或很尊敬人的人,也許我們能做的一直都是這樣。
然後,貼標籤的,也許你有這樣的想法:「他刺青就是壞小孩,他身上臭就是他懶散,他總是活在雲端不知道人間疾苦」。
然而如果進入到這些人的故事,也許刺青圖騰背後的故事值得被紀念;也許他真的忙到無法有時間打理自己;也許他生來就已擁有不少幫助於是他認為機會是垂手可得的。
你透過標籤分門別類的過濾了一些緣分,這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想要讓眼界狹隘還是寬廣,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
不管是貼標籤的還是被貼標籤的,你都可以想一想,你是否曾因此得到新觀點多了一份善緣,或者是你明白貼人標籤原來會使他人無助於是你開始懊悔了。
頭過身就過,每一天,是戰鬥。
心寬路就寬,每一天,是遼闊。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希望各位看完這主題,你走入生活,開始珍惜自己的任何模樣,在城市裡,各司其職,互相照顧,能力所及,盡心盡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