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 如何尋找自己的熱情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大學到現在,開發過很多興趣,明白自己有時候也是有點三分鐘熱度,過去也有放棄過其他夢想,工作半途而廢。但是這次,為了這個夢想,我決定決定堅持下去。
我不是是生來就知道我喜歡什麼,我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而是我決定我要把這件事情做好。
這段話是徐嘉凱導演在他跟Cady的podcast中的一句話,在做好一件事的過程,需要一些專注力,然後在過程中得到的一些收穫。把一件事情好好做好,除了用時間證明自己對這件事的喜愛之外,很多事情是累積的,付出了時間,付出了愛在這件事情上,漸漸就會有感情的。這個概念,不論是創業或是工作都適用。工作跟熱忱都需要培養,不論是工作或是創業,都會有很多撞牆的時刻,但是要勇於突破,當然在真的發現自己不適合或是經濟環境不許可,是可以放棄的。在那之前,繼續努力突破現有的困境。
沒有所謂的心法,不可能用想的就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但是腦海中想到一個想做的事情,然後做三年,一件事情做完三年才知道是不是你的喜愛。我決定的時候我就決定我要花三年,因為我很慢,至少三年,現在改了要五年。
沒錯,這三年內,可能會有其他想法,或是得到其他機會,但是如果跟當初的初衷不在同條路上,我會很認真的思考到底要不要放棄。目前一年半了,雖然得到不少誘人的機會,也曾經質疑自己的決定,現在仍繼續專注在初心上。我真的是一個很笨又很慢的人,別人可能花兩個月就搞懂的概念,我卻得花上半年一年,所以在徐嘉凱導演講到這句話的時候真的是萬箭穿心。但也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在三年五年來之前,我要更不分新的專注在這個夢想上!
雖然年紀也不小了,但這次,再讓我任性一回吧。
偏執狂
偏執狂
旅英日常 / 人生只有0跟1的偏執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