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交,但並代表我不需要獨處時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我一樣。小時候的我,想要的是一個可以了解自己的人。
“我是一個害羞怕生的人”。每當我說出這句話,沒有人會相信,大家都很訝異我是一個內向的人。身為長女、每一次的功課都被委任為領導、班長、莫名其妙進入presentation最多的媒體系,我每一次都是要硬著頭皮開口說話。遇到不明白的事情,也不得不開口問,因為我不問就會傳達不清楚的訊息給組員;如果我不站出來,我就無法保護我的弟妹;如果我不努力學習英文,我就無法幫忙家人看一些一堆英文字的信件。
Media Studies 畢業後,誤打誤撞進入了IT公司擔任行銷一職。一路到新加坡工作,我雖然是做著digital marketing的工作,但同時因為身兼copywriter,我必須見客戶,了解他們想要走什麼樣的方向。這樣我就很容易下筆,確保符合客戶的心意。這一路走來,我都是必須開口講話、發問。但其實我是一個喜歡聆聽的人,前任老闆曾經在和客戶開完會後,在車上告訴我要多開口講話,不要靜靜坐著。“You are a marketer。”這句話,讓我不得不改變自己。
只是,外在或交際手腕如何改變,我還是抱有內向的一面。只有在遇到熟悉的家人朋友面前,我才會表現得活潑。假設遇到我很喜歡的陌生人(對方有著good vibes或是我覺得有著有趣的靈魂),我也會很健談。
唯一不變的就是,當我在家的時候,我喜歡靜靜一個人做事。尤其【居家令】期間,我必須在家裡上班。我發現自己就是喜歡一個人安靜做事。我確實無法和一個人長期相處太久。以前的我,分不清到底是因為我的原生家庭造就我不喜歡被束縛(我們一家五口都是各散東西,不一定要無時無刻在一起,但是關係還是密切的。這樣的生活模式讓我覺得很自由和舒服)還是我的個性使然。前者,我想我可以改變過來;後者的話,我覺得根本就無法被改變。
這沒有對錯。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每一次在家見到面,打聲招呼:早安。這樣對我來說就夠了,不要再多問我需不需要早餐,因為我會在前幾天就告訴你我不需要。連續問幾個星期,我就會覺得有點吵。 我的習慣,我會一開始禮貌告訴你。或者連續好幾個星期告訴你,我也沒問題;你也是有眼睛看我每一天的習慣。過了一段時間,再問,我真的會開始受不了。
我錯了嗎?不是我不願意承認自己是不是沒禮貌。人家的關心,為什麼我不耐煩?在我看來,這只是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們何必要改別人的?自己都無法改變晚睡的習慣,憑什麼改變人家?
我的生活方式,我想,就只有我老媽可以和我match。有時候大家想要安靜的時候,就會靜靜做自己的事情。內心也不會覺得突兀或是硬要找話題來聊;想要開口聊天的時候,又能聊不停。
我也許在你的眼中,是一個很會社交的人。但同時,我也是個很在意和注重獨處時間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嗨,27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命由我不由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也想要過看看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我沒有你那麼勇敢......」其實,你需要的並不是勇敢人們不知道出國旅行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失去穩定收入的生活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自己如果選擇了一個當今社會還不存在的職業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他們需要奮力一搏的勇氣,就好像他們站在懸崖準備往對岸跳,卻不知道懸崖到底有多深,不知道懸崖下面是洪水還是蛇窟,甚至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7-18
觀後感|韓劇《我的上流世界》即使你和我不一樣,但那只是代表我們有所不同而已在同志驕傲月完結的《我的上流世界》,很罕見的把主角設定為性少數者。這種劇情在相對保守的韓國社會,非常少見。雖然在整部劇出現不多,但足以刻劃出她們刻苦銘心的愛。 說真的,這部劇吸引我的,不是什麼狗血復仇的劇情,而是鄭瑞賢女同的故事線。
Thumbnail
avatar
無狀態裡的獨白
2021-07-04
【我想結束這一切】:縱使人生到頭來終究離不開死亡,但不代表一切都毫無意義 王牌冤家的編劇Charlie kaufman  新作品我想結束這一切,在某種程度上比天能難懂,天能雖然有很多時間線穿插在一起,讓人很難懂,但核心概念不難懂。 別試著理解它,而試著感受它,在不知不知覺中仿佛進入Charlie kaufman 腦海中。【我想結束這一切】就如同王牌冤家一樣,每一段劇情的
Thumbnail
avatar
雨中即景
2020-09-14
致H:我不想結婚生子,但交往對象是獨子卻從未肯定表示他不要小孩!H您好,我自認為是一個蠻獨立的女生,從20歲左右其實就不想結婚,只希望有個同居人之類的互相照顧就好,目前和男友交往要五年了,我也覺得目前順順的都還可以,對方也一直強調時間到了開結婚就結婚,但是男友家庭的經濟我非常害怕,而且我不想生小孩,但男友是獨子,到現在我還沒聽見他非常肯定的說他不要小孩,希望H能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03
沒人需要我,但我需要寫作。在看完《新手作家求生指南》之後新手作家求生指南,陳又津。 曾經相信文學可以拯救世界。太好了,我從來沒這麼覺得,雖然自己被文學的養分拉拔長大,可是世界上不看書的人肯定比看書的人還多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