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無法停止跟別人比較嗎?原來這件事會阻礙自我成長!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P小姐是我大學後期認識的同學,不善言辭、害羞等內向人格是她最大的特色,許多同學都不知道該如何跟她相處。
某一天我跟她碰巧一起搭上同一班校車,那時我們開始了第一次的深入談話,剛開始的話題圍繞在彼此為何會選擇現在的校系及未來的規劃,後來我們越來越深入彼此的身家背景與夢想時,話題突然一轉,不知為什麼變成了P小姐單向的抱怨大會。
「因為媽媽是外籍新娘,所以我從小家境就不是很好,想要做什麼都不行。常常很羨慕別人不努力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也很討厭自己為什麼比不上別人。」P小姐面露哀愁淡淡地道。
「我很想去考試報補習班去增進自己,但是我沒錢,家裡的人也不太支持,我好羨慕妳喔!感覺妳課業跟人際都表現得很棒,也跟別人相處的很好,像我就不行,以前在中國唸書的時候還被同學霸凌過。」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Vivian Yeh - 跨領域轉職的前端工程師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為了追求可以窩在座位上、可以心無旁騖思考問題、座位可以亂七八糟沒關係、不需要到處哈腰點頭跑客戶,不用腳踩十公分、連妝都可以不用化的職場人生,文組少女毅然決然踏上RD的養成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