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組織變革之前,我早已進行了多場個人變革

組織變革
解結我最近,除了大學講師、職涯諮詢師、內容行銷者外,又多了一個企管顧問的身分,以後服務的對象,不只是個人,更直接對接企業。
從2019年Q4開始,我的職涯,就因為各種奇妙的機緣,逐漸將我過往累積的,整合成接近心目中想要的,一刻不停的往前奔馳。
生命中每段認真的過去,都會成為現在與未來的資本
這一次,直接面臨到公司組織變革,而我,是那一批變革中被找來改善體質的第一批白老鼠,好啦,是烈士。
這挑戰相當大,相信在職場工作久的人一定有感:當一家公司舒適太久,免不了體制僵化、人員腐化,一旦高層開始覺悟,想要大刀闊斧改變時,這一刀砍下去會分成兩派:一派無法接受反應激烈、一派忍辱負重默默接受。怎麼沒寫對改革大聲叫好的一派?很抱歉,第三派濒臨絕種了。
新任務身兼多職,複雜度很高,原來身分有的也還在運行,再加上8月初女兒即將入學,工作與家庭同時面臨大改變。什麼人生重大事件全都一起上,還蠻像我的生涯型態的。
我的小心臟哪,可能要多幾顆才夠跳。
時間瞬間被塞滿,腦袋也是。除了工作,專業文件也多到讀不完,而我,還想要經營粉專。
雖然對體力、時間、心力、生活是個巨大考驗,但,我很感恩,因為,過往的工作經驗,學術和企業總是分很開,一直希望擁有可以巧妙結合心理學專業和企業經驗的職涯,結果,竟然心想事成了-這已經是去年Q4職涯轉換後,奇幻人生第三發。
組織變革,幾乎每天都有砍殺流血事件發生。大規模改組、中規模走人或被請走、小規模有人情緒很滿,在辦公室直接爆炸。可能我連組織內部都必須接觸不少人,所以也聽到大家的內心murmur,真是太精采了啊寶貝,不過,放心,我一個字都不會說出去的。(因為我用寫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想要了解萬惡的職場世界嗎? 想知道身為資深職場工作人,在外商及知名本土企業走跳,看盡職場百態之後,對於業務、行銷、客服領域的解讀,以及職場亂象的八卦嗎?艾莎解結以本身心理學背景和始終不滅的文青性格,與你分享職場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