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3:「簡單」和「難」同時存在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陣子在某個學校的推廣部開單身聯誼的課程、活動,朋友跟我說,她有位朋友,先生過逝多年,想找第二春,問我能不能幫忙?我說試試看。
通信聯絡時,她寫:「我的條件很簡單,希望是台大的教授或醫生。」
▓我對個案說:「給你一個功課,很簡單,也很難。找個你吃飽、睡飽,心情好的時候,去跟那位你討厭的XX說一句話。可以嗎?」
「不要,我討厭他。」
「就在你吃飽、睡飽,心情好的時候,去問候他一下,這樣橫在你面前的障礙就會應聲而倒一半。這麼做很划得來。」
「很難。」
▓我去市場買菜時,看到一個小孩子在空地上拿著跳繩想跳,但每次都絆到,他還是繼續試,旁邊一個女人一直在說:「這很簡單,這樣那樣,你怎麼那麼笨!」
小孩繼續失敗,女人繼續說那很簡單。
▓「這事情很簡單,小英都當總統了,只要她下令就可以做了,為什麼不做呢?」
▓「我都用簡單的字詞寫,沒有華麗的文藻。」
「用簡單的字詞寫出感人的文字,才是不簡單。」
●我的想法
「簡單」和「難」,同時存在。
「簡單」和「難」,同時存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2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