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閱歷]活在當下享受即刻

2020/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次在國外旅遊時,和同事聊天。
同事:經理,好擔心這次業績沒辦法達標耶…
我:你人在國外,有辦法現在去跑客戶嗎?
同事:沒辦法。
我:那擔心有用嗎?
同事:沒有用…
我:如果現在心裡有名單,你就紀錄起來,回國後再一一拜訪。我們現在人吧在國外,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享受現在,讓自己學習放鬆,多拍些好看的照片,買好吃、好玩的東西,回去跟朋友分享~讓自己學會「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是一門困難的功課,著重於眼前事物,但又不是不去思考未來、計劃未來。
  早些年,我也不太懂活在當下的意思,常在陪家人吃飯的時,手機拿著一直處理公事,或是滑社群網站。雖然人在餐桌上,心卻不在餐桌上。在醫院照顧父親時,會幫忙處理種種雜事,但是處理完就坐在椅子上滑手機。
  有天,父親不太高興的跟我說:要是那麼忙,你就去忙就好了,不用來照顧了。當下我心想已經花時間來陪你了,你是在發什麼脾氣,心裡也很不是滋味。直到有次看到一段話:「陪伴,不只是同處一室,而是心靈上的交流。」才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只是做應該做的事,並沒有照顧到對方的心。
  從此以後我便開始練習,在醫院照顧父親時,就陪他聊聊天,問問家裡的歷史,他年輕時的點滴;陪伴孩子時,全心全意與他戰鬥,要騎馬打仗、要槍戰遊戲…放下手機奉陪到底。從父親辭世後到現在,每月至少會空出一天帶媽媽、孩子出門走走,吃頓飯聊聊家常。
  當我該扮演什麼角色,就盡力演好自己角色。在社團、公司該付出就全力付出、該當個欣賞者就學習欣賞別人。在家裡該當父親時就當父親、該當孩子的朋友時就當他們的朋友、該當兒子時就當兒子。
開始練習活在當下時,我開始發現,工作效率提高、家庭關係也開始緊密、同事之間也更加柔和。當我不在擔心、期待未來,後悔、懷念過去之後,似乎一切開始有了轉變~
當然,還是要持續提醒自己:「活在當下、享受即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