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自己身上的標籤,貼上自己喜歡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起小時候,我常常忘東忘西,丟三落四,媽媽超級困擾的,一直提耳面命的,要我好好改善粗心的壞習慣。
粗心這個標籤就烙印在我心裡,我還滿討厭這個標籤的,但沒辦法我就是這麼會忘記東西,後來一直觀察自己到底為什麼會一直弄丟東西,以及怎麼改善。
後來在學習上與人相處上,我發現我超細膩,對我來說,那些不重要的東西就不用放太多精力了啦。
我會在我在意的東西細膩,但我不在意的東西粗心。
這個啟發也讓我思考很多特質往往都是別人觀察到你身上的行為,包含許多負面評價,往往都是片面的觀察,但我們的生命是非常流動的,解開我們身上的標籤,原來很多特質都是自己努力而來的。
有些特質深深受制於我們成長過程制約,而有些是我們天生的體質,不論如何,我們都可以讓我們自己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
所以當一個特質放在你身上時,想想看真的假的,它呈現在哪個方面、機制和程度,包含了心理測驗、星座、占卜還有你周遭的朋友對你的評價,有些準確、有些片面。
這些都是參考,自己的標籤自己裝,越是探索自己,越是可以懂的自己是怎樣的人。
#標籤
#再定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永遠記得自己擁有選擇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值得理直氣壯地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制約與投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保持真誠,且選擇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柔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喜歡自己的每個身份嗎? 做為他的伴侶 做為媽媽的女兒 做為學員的內在療癒師 做為生命禮物團隊的領航員 做為朋友的傾聽、鼓勵者 做為自己 有的人特別執著於某種角色 有的人特別執著於不要帶有角色,自己最重要 有的人執著於角色所達成的功成名就、豐功偉業 有的人在乎自己的角色是否被他人認同 也有人完全不想費任何功 不費心思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7-06
看見自己:在孩子身上的學習人家問我將來想當什麼,我回答:「我想當我自己。」我覺得世界上大家都當自己,這才是正確的。我們生活在不正確的世界裡,需要去做喜歡的事情的勇氣。重視自己的直覺,對自己要誠實,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勇氣。-中島芭旺
Thumbnail
avatar
逆文
2021-05-28
說故事看情緒—從媽媽的身上看到自己(二)●批評人家—什麼事都批評,只要她看到、聽到、想到的,一定會說出來,而且不只說一遍。 連看到馬路上女生裙子穿很短(裙子那麼短,內褲都被看到了);鞋子很高(怎麼走路,等一下會摔死);從自家陽台看過去,看到別家陽台上晾的內褲(布那麼少,是什麼意思?)也能批評。 又有一件,過年過節回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6
從個案身上覺察~面對自己對未知的焦慮      筆者從個案工作的經驗,反思到自己面對行動心理師工作不穩定與生涯充滿未知的焦慮,而思索出和自我焦慮對話及安穩自己內在的方式,亦檢視一路走來的收穫與學習,而能感嘆上天與緣分的奧妙,對每個工作機會都保持感謝,體會盡人事聽天命的道理,決定活在當下去度過每個時刻,不自我設限的活出自己。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1-04-06
#3豐盛,是走在自己最喜歡的道路上2019.10.15 [冥想]第三次 進入冥想,像是進入童話故事的畫面,我是一頭Q版的公獅子,頭大大腿短短,身體胖胖得很可愛。他在草叢的某個角落裡打瞌睡,身邊好像有其他同伴?但不是很清楚 接著看到好多Q版的畫面,但記得不清楚了,印象比較深的是像舞台劇"貓"裡的演員一樣,動物臉人身體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女紅
2019-11-30
為什麼要把自己不能負的軛加在別人身上呢?(暫)「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章30節-- (此篇文章與一個魯蛇平信徒給教會關於教牧的幾點個人建議屬同系列,但因為主軸稍有不同稍微分開來) 信主到現在也約略十年了。以前曾經跟我的讀者說過,我的信仰經歷非常坎柯,我決志,受洗,受造都在不同的教會。如果以談戀愛來比喻,我換過得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