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肯定自己讚美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過去其實面對人群去試教一直是自己害怕的事情,同時又很在意別人的想法。每次失敗之後常常譴責自己。譴責常常會讓自己很累,消耗在情緒中,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
剛剛聽到一個Podcasts,知道如何和自己好好的相處。在這次選擇的挑戰當中,每天都要面對自己的過去的害怕,一度很想放棄。但是這次我卻覺得自己要冷靜下來,好好跟自己對話,告訴自己,練習提醒自己專注在事情上的練習,而不是一直面對內心的害怕。
無論別人是怎麼對你,自己都要當自己的好朋友,好好珍惜自己愛自己。心情上也會比較平靜輕鬆,比較能專注在自己要做的事情身上。
17會員
122內容數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芳心慢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孩子安排一日作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紓壓的方式─瑜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顆天然酵母歐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情之間-黑道律師文森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充實快樂的心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啊,要學會取悅自己,肯定自己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不要因為一點點的挫折就開始埋怨老天爺的不公平。老天爺在某些方面的確很不公平了,挫折肯定有,但不要因此而否定自己。 人啊,要學會取悅自己,肯定自己 萬物都有兩面性,都有好壞兩面,不要隱藏和掩蓋自己見不得人的一面,把過去所有別人否定的一面都翻出來,拿在陽光下曬曬,敢於面對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1
如何靠自己學英語? 第二語言學習進化論“To speak another language is to possess another soul" "會說另一種語言, 如同擁有第二個靈魂" By Charlemagne King
Thumbnail
avatar
什麼人生
2021-08-23
學習認識自己的瑜珈 現在想想,我大概是20出頭的時候,開始接觸瑜珈。 當時剛剛從香港搬來台灣,對香港氣候極度不適應的我,過敏引發的氣管炎,鼻竇炎,讓當時工作合約期滿的我,絲毫沒有猶豫的就決定離開香港。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2-02
學習愛自己昨天下班後,騎著腳踏車回到租屋處,洗好澡後躺在床上跟爸媽通電話,一講就是快一個小時,爸媽一直很鼓勵也很支持我,他們希望我善待自己,我知道自己很任性,動不動就說不想活了這樣子的話,我覺得自己很奇怪,即使爸媽說過千百回,這是一句令他們傷心的話,我自己卻沒有什麼感覺。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12-02
肯定過一次自己,就足以防禦萬千嘴巴。肯定過一次自己,就足以防禦萬千嘴巴。 信心是怎麼產生的呢,有些人一點芝麻小成就,就已自信爆棚,不可一世的浮誇,終究落人笑柄,有些人就算知道自己可能是百年難得一見奇才,仍自卑著壓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美意叫謙虛,實在話叫沒自信,儼然浪費了好才華與大好時光,當然,信心肯定不是跟外人比較出來的。 信心是
Thumbnail
avatar
哲學俠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