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在重要嗎?來自"我不是李庚羲的第五十八集"_podcast筆記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意義是什麼呢?

  生命意義來自"力量"與"份量",主講者以書中的內容定義這兩個詞語,力量,就是我自己的能力;份量,我在這個世界的重要性,力量與份量會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生活風格"
動手在"力量"與"份量"旁寫下自己的註解吧!
  主講者試著讓我們一起互動與思考,主講者分享了他自己的"力量"註解:「我相信自己能夠學會所有事物,並且有能力解決自己眼前所有的困難。」;"份量"註解:「我認為我對這個世界是重要的,我可以照顧我的女兒、家人、朋友,以及協助社會更安定。」
那我認為我有力量嗎?我重要嗎?
當認為不重要,生命就會往那方向走;當認為重要,生命就會想辦法完成如何讓重要具體化。
  如何看待自己的力量與份量也就決定了如何看待自己的生活風格!當認為自己不重要,已經替自己設定了目標就是要"表現的不重要",因此生活開始繞著這樣的風格建造。
重要,是先由自己給予自己!
  舉例各類政治大選候選者,各式各樣的政見發表,誰重要呢?重點在於每個候選者對自己的政見都展現出"我很重要"!,首要先自己相信自己,進而感染他人而擴大認同。
追逐群體認同,如同騎驢父子。
  
菜青
菜青
學習對社會有興趣進而幫助解決問題,從而讓社會能穩定,使自己不斷成長與累績財富為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