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藉由嘗試新事物了解自己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未知的新事物,我除了技術上是空白的,感受上也是空白的。在嚐鮮的過程裡,我刻意的觀察自己的每一個感受,總能發現到更多自己都還不知道的自己。
第一次學鋼琴,原來我喜歡鋼琴....
第一次下廚,原來我討厭下廚...
第一次畫畫,原來我對畫畫有天賦...
第一次面對投資,原來我的膽子這麼小...
第一次面對背叛,原來我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在意友情...
在遇到這些新事物以前,我從沒想過我是這樣的人,而原來,我是這樣的一個人...
靠著一次又一次的新體驗,我挖掘一層又一層更核心的自己,直到有一天我形容自己就像形容身邊朋友一樣的明快,我才算是搞清楚自己到底是什麼東西了。
明白自己所謂何物之後,在面對亂七八糟的選擇,也就比較可以保持不慌不忙的心態。
因為認清自己了,認命了,就可以認命的接受有些選擇雖然不是最好的,但卻是最舒服、最適合我脾性的;而對於那些放棄的也就不會再有不甘心。
我的100個基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