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日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WeiWei:
我過得很健康,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糖尿病?一般人可以先預防,最好不要有。
如果我們一下子吃很多飯、麵或甜的,因為很容易消化、吸收,血糖很快升高,胰島素就分泌很多,將血液中的葡萄糖作用進細胞,提供身體能量。血糖下降,又覺得餓了,再吃點心,血糖再升高,這樣忽上忽下,胰臟容易故障。
能量進入細胞,如果沒被用掉,就變成脂肪囤積。
吃飯時,先吃菜和肉,飯晚一點吃,肉比較慢消化,讓血糖不要升高那麼快。還有多吃菜,飯少吃一點,最好吃糙米飯(不吃白米),加五穀雜糧,讓它消化慢一點,也多一些纖維和營養素。
不過,你不是自己煮飯,還有其他人要吃,要大家都接受也不容易。我現在覺得吃白米飯沒意思。以前煮飯給全家人吃的時候,我會將糙米(胚芽米)放在飯鍋的一角,吃飯時,我盛這些,其他人盛白飯。

店或公司收起來,有時候也是看時機,一般人不太會在經過自己的評估,自己決定後想收就收,要靠點外力。像去年疫情時,有些店或公司收起來,我看,老闆早就想收了,趁著疫情,有好理由,光明正大地收,我是覺得,要收,得要對員工、客戶、廠商等有個合理的交待,靠外力是比較簡單的,不用解釋,不用欠人情—這是我的想法。
你爸工廠最近收起來,也是個好時機。之前自己不做,有親友要做,總要再試試,真的不行,才甘心吧!哈!重點是,他自己有沒有規劃好退休生活呢? 這很重要咧!
讓你有個機會刷油漆,真好。小時候,過年前大掃除,有一次分配工作時,我抱怨,我每次都跟媽媽在廚房洗碗(將所有平時收存的碗盤都拿出來洗一遍),大弟說跟我換,好,我去油漆門或紗門,也做得很好,我很高興我會油漆。不過只有那一次,如果漆牆壁的話,我的手一定會廢掉吧!要出力,手沒力。
帶孫子和帶自己的孩子,心情不一樣啦!總之對待孫子沒有責任(哈!),加上年紀較大,就會比較竉。

我比較能和不同的人相處,也因為我有學諮詢,而且將它用在自己的身上,讓自己更好,家人更好,還有對於和朋友相處是有幫助的,友誼可以比較久,也比較能找到合得來的朋友,合不來的也會早點發現,哈!
我以前諮詢時,一定要當面,這次改語音,覺得能量用比較少,很不錯,這樣做是可行的。這位是熟人,光聽聲音,聚焦在談的主題上,什麼都不用管,或許這樣比較單純。
當面的話,我要準備場地,準備茶水,有時候會準備零食、點心,換衣服,等門,我很不喜歡等門,等幾點要做什麼。總要時間剛剛好,又要提早一點準備好—真囉嗦,唉!
不過等警戒解除,可以自由行動後,要不要當面談?要看人。
如果是很忙碌、很累的人,就要她來當面談,是刻意要她抽離忙碌的現場,來這裏坐下來,好好談自己2個小時。
沒這個問題的人,就都可以。

正念的時候會有別的念頭跑出來,這是正常的,知道念頭出來,就是有覺察到了,很好,將它送走,注意力拉回來就好。下一個念頭出來,注意力再拉回來,不斷重覆。
你一開始做,3分鐘就很好,再來5分鐘,可以的話再加長。
我已經靜坐很多年了,尤其有一次住加護病房3天,還有3年前手術,很慶幸我知道要注意呼吸,讓我度過了難過的日子。
還有,以前睡眠一直很不好,很難入睡,或很早醒來(如: 上午3點),再也睡不著。晚上睡不著時,要起來靜坐,讓心情平靜下來,意識模糊了,就能睡著。我台北家裏,床邊有放4塊軟壂,睡不著,就將軟壂舖在地上,背部靠床,靜坐。
3月時去上了正念課,上完送一次催眠,將思緒弄少一點,加上最近比較有規律運動,睡眠情形比較好了。
我前一陣子有發現,當我不舒服、難過時,比較會去靜坐,如果情形比較好了,就懶了。人常常這樣,要被逼才會做,後來覺得這樣不行,不能等難過再去做,平時好好的時候就要常做(才不會變難過,白受苦了),當作生活的一部份,哈!

朋友處在困境中,當朋友的人聽她講講還可以,如果真的要拉她出來,還是得有專業的才行。你和她保持距離是對的,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能耐,太好心,想拉她出來,反而被她拖下去的話就慘了,哈!
今天的確診數字很好,希望就此降下去,能夠自由搭車,出門,去想去的地方,就很好了。
2021.6.1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WeiWei寫信—跨,卸除框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給WeiWei寫信—現代和古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WeiWei寫信—正念,放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給WeiWei寫信—雜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WeiWei寫信—雜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給自己另外一個30日挑戰-Day17-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Chapter.1 不批評 日期:7/23 閱讀時間:7:40 - 8:00 寫作時間:8:00 - 8:30 製圖時間:8:35 - 8:40 閱讀書籍: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為何會有批評抱怨? 無論什麼情況下產生批評抱怨,我們都很容易忽略一件事「每個人具有不同觀點」,我們就像瞎子摸象一樣,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7-23
給手足的信 (寫信、收信,趁我們還可以)讀信 讀你的來信 讀業已不復存在的你 寫給尚未存在的我的信 你的筆跡 用薔薇色的幸福包裹著 或者浸泡著紫羅蘭的絕望 昨天寫信的你 在寫完的同時 是放棄存在的光源 今天讀信的我 是那時沒有存在過的眼睛 * 讀信 昨天不存在 今天也不存在 遙遠明天的他讀著 沒有今天的昨天的你 寫給沒有昨天的今天的我的信
avatar
慕雲
2020-12-28
給某位作者的半公開信(改)本文是一篇舊文,寫於2016。因為專題文章數太少,系統會認定我沒有設定好專題文章列表,姑且拿來充數。進入職場以來,我偶爾是以寫分手信的心情給作者意見的;雖然嚴格來說,分手意味著什麼萬年單身狗無從理解,但這就是個比喻。
Thumbnail
avatar
searenata
2018-10-30
給讀者的信#3感謝大家支持天爸天媽在SOSreader的專題《台港澳的味蕾冒險》,我們登陸這個平台即將一年了,最近新增主題為《台灣港人速寫日記》﹐文章發佈的頻率亦從每星期一篇,新增至一星期不少於三篇(事實上是接近每天一篇),題材方面亦因此更多元化。為了解讀者的想法,所以希望大家幫忙填寫這份問卷,總共只有12題⋯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