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少,才是力量》手寫筆記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去過的地方越來越多,我記住的風景越來越少
會接觸到「少」和「減法」的書籍,因為我就是「擇善固執」,硬要嚐到苦果才會想改變。以前的我總覺得多多益善,能多就不要少,能有就不要無,真是貪心的可以!認為自己無所不能,非得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像個陀螺轉呀轉〜〜轉到頭昏眼花才肯罷手!
「報應」終於來了〜我這顆陀螺終於「自食惡果」了吧!2020過年後開始有緊箍性頭痛的症狀,那次讓我一整天下不了床,起身、走路只要一晃動頭就像鑽子加緊箍咒狂敲和禁錮,就算吃止痛藥也只能讓疼痛舒緩一半,這樣的痛苦持續一個禮拜。看了醫生後他建議要我放鬆、別給自己過多壓力、定期舒緩肩頸,適時做些柔軟拉筋的動作。
經過那次的教訓,我徹底改變生活,除了定期在書桌的桌墊下更新自己的目標,每天上班前總是唸著:「不做什麼和做什麼一樣重要!!」每次想增加一件事,我就減少一件事的安排,畫個蹺蹺板運用加法和減法的方式。我真的怕到了〜我現在怕被雜事影響而失焦。
一看到書名,毫不猶豫直接從圖書館借回,想知道這本書可以給我什麼樣的力量!!
作者分兩大部:從原則和實踐篇,他先幫我們更新腦袋,我們更新完才有動力去改變。
原則:
1. 少即是多的力量自我設限
2. 抓住重點,化繁為簡
3. 集中精力,只活在當下
4. 用30天養成從「小處著手」、「少即是多」的習慣。
具體實踐篇:
1. 簡化目標和企畫案
2. 弄清優先順序,刪減任務,只關注CP值高的任務
3. 減少不必要的上網時光
4. 減少承諾,別再當濫好人了!
5. 辦公室和居家環境保持清潔整齊
6. 放慢速度適應慢節奏的生活,並養成健身的習慣。
當你認同「少」這個觀念,你才可能「想要」改變,我也是!!我建議如果想改變,看10本以上不同作者寫這個議題的書。比如:拖延症、不想當濫好人、自律……等,被10個來自古今中外,且從各種角度狠狠『啪﹁—』,、『噹——』、「敲——」重挫,最好鼻青臉腫、像隻豬頭。再搭配生活上【剛好】給你的挫折,人因痛苦而被迫改變。
恭喜你!!人生的階梯你又跨上一階了!
放心!人沒有那麼脆弱。我們絕對可以像小草一樣禁得起風雨和他人的踐踏。只要用對方法,把阻礙當作一張吹彈可破的紙,想破頭讓它變得虛弱且沒有韌性,那時我們就可以踹破它,繼續往前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