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即是多現實嗎?少才是力量:簡單高效6大原則讀後感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少才是力量:簡單高效6大原則

作者: 李奧.巴伯塔



【這本書在說什麼?】

一本告訴你「不應該做什麼」的指南,手把把帶你學習運用「少即是多」到生活、工作中。


【特別喜歡的段落?】


第一個原則--做自我設限


基本概念:


1)思考自己想做限制地方,想一下理想的次數。


2)實驗一週看看,看能不能堅持下去、會不會影響你的生活等等。


3)如果不OK,就在調整限制次數。


這個原則最主要的幫助是—減少我每天查看GMail的次數。

因為我之前會習慣性查看,次數多達十幾次,根本停不下來,而在運用「自我設限」後,我已經把次數降到了每天兩次到零次,也就是有時也忘了要查看信箱。


順帶一提,書中也提到—如果不做限制,「毫無節制」的話,我們會很容易把自己消耗殆盡。

就像一名投手連續出場三天投九局,每局都要全力投球、不控制球數和體力,會很快就讓自己下場。



【讀完就能實踐的部份】


1.六個原則中的小處著手。


養成新習慣時,先降低起步難度去做,類似「微習慣」。

例如:想早起一小時,改成先早起十分鐘、想運動三十分鐘,改成五到十分鐘。


raw-image


2.根據你想要簡化的地方,查看書本後半部的實踐篇。

裡面有:簡化任務、簡化時間管理、減少上網時間、減少承諾等等。



【看了這本書有什麼想法?】

少即是多不是喊喊口號,是有根據與實踐的方法!



【這本書推薦給誰讀?】


1.習慣每天查看電子郵件N遍。


2.想提高工作效率,挪出更多時間的人。


3.覺得養成新習慣很難,需要意志力的人。


2會員
60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