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一分鐘只有七下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這篇是心情抒發文。
我記得學生時代,體育課的體適能要做仰臥起坐,每次要測這個,我就惴惴不安。
我很努力做了,可是我就是爬不起來。
明明只有60秒,我卻覺得有1小時這麼漫長,只做了七下,還做得汗流浹背的。
還記得幫我壓住腳的同學,還會很好心地替我加油打氣:『加油!來!再多做一下!』
事過境遷多年,當年的影像卻歷歷在目。
直到最近有一次,與同事閒聊如何利用下班後瑣碎的時間來運動。同事說抬腿是個不錯的運動:『平躺在床上,兩腳併攏打直,筆直地慢慢抬起,抬腿至與身體垂直後,再慢慢放下。』可以有效地訓練小腹的力量、讓小腹緊實等等 (如文末影片教學)。
聽起來是很棒,但我是個腹部沒有力量的女人啊!但我還是硬做了三下,隔天就腹部痠痛了 (真的不誇張),休息了一陣子又再開始。之後也不知道哪來的堅持,我就這樣開始默默地每天都做,持續了半年以上。
現在,我每天都可以輕鬆地抬腿10下了(驕傲)!而且腹部也不會誇張地痠痛了,隨後我也開始增加強度到每天抬腿15下了!雖然是件說出來不足掛齒的小事,卻讓我相當得意,如果可以坐時光機,我要去跟小學生的我說:『欸,別這麼沮喪嘛,妳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原子習慣一書中,曾說過每天細微的改變,將會累積成巨大差異。
每天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我很高興,我做到了。
而且我相信我會愈做愈好。
(全文結束,謝謝收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