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己先對號入座嗎?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跟家人聊起提案後的感受,有提到昨天老闆的臉都很嚴肅,他回答問題的時候都皺眉頭,擔心是不是因為昨天早我提案不好的關係導致老闆生氣。 家人說,不要想太多,不太可能因為這件事情,老闆的心情會一整天心情都不好。 想想也對,但又想想昨日上班跟老闆的應對,的確老闆的心情不是很好,但到底是不是因為我的關係就不得而知。
沒錯,我就是會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但也因為太過於在乎,所以常常會自己先對號入座,也許可能真得不是因為我的關係,我自己內心還是會覺得別人的不開心是我造成的。其實我自己也知道 ,很多時候是自己太過敏感,所以在心中跟自己講要看淡,不要太在乎外面的意見,別人的看法只能參考,最重要的是自己對自己的感受,自己知道在做甚麼就好。 想這樣想,但實際要做到,其實是不容易的。
為什麼名字取為「淡淡」,就是要不斷地告訴自己、提醒自己「凡事要看淡」,這樣才能過得比較輕鬆自在點。雖然不容易,但我要努力往這方面邁進。
    淡淡
    淡淡
    想到甚麼、寫甚麼.... 希望可以無拘束地將人生的想法全部表達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