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療癒312: 改變你的扭轉三角練習方式,整合雙腳,骨盆,軀幹的力量來解除下背緊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evolve Triangle pose is a great way to organize your body in space in the traverse plane, traditional Hatha Yoga practices tend to stiffen up the hip and leg to create a torque, this may not be an ideal method if you have a tight back, allow the legs, pelvis and trunk organize itself by allowing the feet, knee, hip, pelvis to rotate accordingly. This is great pose to release tight back, getting some lateral movement, learning to unwind the SI joint pressure, further stabilizing the core while moving. Try and let me know..
扭轉三角式對於解除下北緊繃酸痛(久坐的原因之一)是個很好的方式,這動作在水平面的扭轉給脊椎一個良好的釋放,提升身體的能量,創造更多脊椎移動的空間。但是在傳統的練習上很多時候過度的限制大腿和骨盆的轉動反而會造成下背更緊繃。整合雙腳,骨盆,軀幹在扭轉上協調的訊息漸進的方式找到穩定脊椎的延伸會是個比較理想的方式。這是一個學習如何橫向移動,釋放髂薦關節壓力,穩定核心的方式。試試看告訴我如何。。。
來點生物力學解釋:
✅Video 1 Lateral Flexion and Extension (PNF)3X8
✅Video 1 Lateral Flexion and Extension (PNF)3X8
側邊屈曲和伸展開始,解除一點腰方肌,肋間肌,前鋸肌的緊繃,同時啟動內外斜肌,腹直肌等。
✅Video 2 Thoracic Extension to Spinal Rotation (PNF)3X8

✅Video 2 Thoracic Extension to Spinal Rotation (PNF)3X8
胸椎打開後,讓脊椎能延伸,下半身雙腳以外展的方式來穩定骨盆,利用地心引力和重量來牽引釋放背的壓力,促進脊椎做扭轉的能力。
✅video 3 Revolve Triangle Pose Progression 1 扭轉三角1 3X8
✅video 3 Revolve Triangle Pose Progression 1 扭轉三角1 3X8
從腳掌開始,腳球大拇指足部旋前pronation來啟動更多大腿和外旋轉ER,後腳內側伸直同時允許腳掌做足部旋後supination和腿做內旋轉IR,整個動作讓腳掌,腿,骨盆,軀幹自然的沿著脊椎延伸的方式扭,膝蓋骨盆要輕盈,重量引導你的旋轉的本體感。
✅ video 4 Revolve Triangle Pose Progression 2 扭轉三角2 3X8
✅ video 4 Revolve Triangle Pose Progression 2 扭轉三角2 3X8
雙腳伸直,這裡開始固定腿和骨盆讓身體以核心的方式往前彎同時扭轉
✅video 5 Revolve Triangle Pose Progression 3 扭轉三角3 3X8 breath
✅video 5 Revolve Triangle Pose Progression 3 扭轉三角3 3X8 breath
✅video 5 Revolve Triangle Pose Progression 3 扭轉三角3 3X8 breath
靜態完成式,整合身體的穩定性,脊椎延伸,胸椎開展,骨盆核心穩定,雙腳掌穩定同時發生。
試試看喔、然後記得Tag我喔!
——————————————
🅾️ Jordan Integrated Mobility以Activate 活化 Strengthen 強 Restore 修復為主,以幫助你找到健康平衡的運動模式,優化你的動作。
ACTIVATE - STRENGTHEN - RESTORE
—————————————
Let’s train
❤️jordan
#關於療癒
#健身x瑜伽計畫
#給初學者優化的身心訓練
#整合式活動性訓練
#creativeyogi
#JordanIntegratedMobility
#JordanintegratedWellness
#yogamobility
#MoveWell
#EatWell
#BeWell
#RightExercise
#RightNutrition
#RightMind
#prescript
#skillandacquisition
#strength
#mobility
#stability
#metabolicconditioning
#meditation
#recovery
#sprint
#sportsperformance
#nikecoach
#nikeNRC
#nikeYoga
#niketrain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那個「療癒」的語境這一兩年,愈來愈常在各式的「美食探訪」或者拍攝「食物製作」流程、甚至「切開」的過程,聽到主持人說:QQ的也太療癒了吧、製作過程也太療癒了吧、一口吃下真的好療癒……;除了吃的以外,還有一些可愛的物品、風景……。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3-01
關於靈氣療癒關於靈氣 有很多種,像是英國靈氣、天使靈氣、臼井靈氣、金錢靈氣⋯。 早些年最熟悉的就是大天使IET這也是靈氣的一種,是一種能量整合療法。記得拿到到高階資格後,也陸續施作了許多個案,大部分回饋的都是很舒服、睡著了,好像換了個人(其實是能量場轉換了)。 天使靈氣之於療癒是真的很舒服。 而最近最常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4-02-04
關於薩滿療癒:終結靈肉分離,看見你的靈魂使命薩滿療癒,啟動你靈魂深處的內在靈性,幫助你連結高我與靈魂,找回自己內心強大的精神能量。引導你找到關於生命的一切答案:「我是誰?我的天賦?我為何誕生?」
Thumbnail
avatar
薩滿療癒師 Chi
2023-10-20
真的有太多關於催眠療癒的好東西!🌈💤💖真的有太多關於催眠療癒的好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3-10-17
關於療癒 — 看見自己的陰影 如果勇敢是我的光,那麼畏懼不安就是那光下的影。我感受到我的眼角濕潤,在我看見自己那份被壓抑著的畏懼不安時。 那個對話讓我看見是因為有那份不安害怕才讓我充滿能量向前去創造自己的道路 —— 是那份不安成就了我。光與影不是對立,而是共存。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關於療癒感我想說的是⋯療癒的事有很多可以做,看起來跟做起來是兩件事,看起來很美,但做起來的過程更能感受自己內心的起伏,實際走在過程裡,才能真正從深處被療癒。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2-08
一個靈魂的療癒之路 前言:關於療癒我曾經想著要如何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用驚艷美麗的文字將生命寫成一首詩,或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大加渲染以吸引眾人的目光,但我終究寫不出來,因為我的靈魂明白,我來人間是為了修行。生命的一切虛幻無常,太多的注視與投射,只會增加修行路上的困難險阻。 2022年12月,我參加了一個能量強大的靈修課程,
avatar
來自神的療癒之光
2022-12-21
傾聽-關於療癒自己與幫助他人傾聽之路/陪傷心的人聊聊 一次很快地略讀過了兩本關於傾聽的書,但卻是著重在不同方向。「傾聽之路」是藉由傾聽來關注自己、覺察自己的所有想法,而「陪傷心的人聊聊」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周遭的人心情不好,能夠運用的一些傾聽他人的心態與方法,是英國生命線-撒瑪利亞會發表的志工訓練手冊。 傾聽-關於療癒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2-05-04
【阿卡西紀錄12—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療癒》當你們看見你們今生所帶來的任務、所要面對的課題,你將對你此刻所發生的一切,全然明白:「你知道為何在此,為何是這個人,為何是這件事」,都明明白白攤在眼前。肉身的你必須帶著靈魂的你前進,你們是一體的,不能有其中一個跟不上,你們會彼此等待,然後牽手,一起走向你們決定好的那個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4-25
【靈氣技術概念篇 】: 關於療癒師的這個載體摘自聖嚴法師開導108課/吳若權筆記 🌠 在靈氣的世界裡,療癒師是一個連結靈氣與個案療癒的管道。 連結的管道我們稱為「載體」,「載體」關係療癒時靈氣的能量層級,當我體驗不同的靈氣療癒師時,我發現「載體」應該是相當於電腦的容量,靈氣不會給予超乎「承載體」的能量這是確定的事實。 🐦🌈 這真的跟療癒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