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療11-靈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的治療沒能好好記錄下來,因為上週去住院了,只好匆匆帶過,其實也網際上週談了什麼,果然沒記錄就是會忘,今天一直被問要不要延續上週,根本就忘記上週在講什麼,只記得一直在哭。
今天談到海德格的存在與存在者,兩者是有差別的,但我也還不是很懂,聽不大懂醫生在講什麼,存在大概是我們人是被拋在這個世界存在的,如果我們能意識到死亡的話,人就能在任何的時間點上來回穿梭。今天醫生還跟我談到了很重要的一件事,我們的諮商關係是建立在彼此的信任上,他是看見我這個人,而不是看見我的病,我問他你看見我了嗎?他說我看見了!我覺得很感人。我說如果我看不見我自己消失在病裡呢?他問我病跟自己存在的關係,我說我覺得自從17歲就跟病分不開了,他說人跟動物最大的差別是什麼?我說人有靈,他說對,所以他是看見我的靈魂。我跟他談到升級裡雅各跟神摔跤的例子,雅各跟神摔跤了一夜腿被神摸了一把,腿就瘸了,他問我有沒有在跟神角力,我說有啊,他說也許你還沒摔完跤,腿還沒瘸,我說所以還會更苦嗎?他說也許。他說我跟他的諮商關係是建立在信任上,他看見我這個人需要幫助,我願意在門診等他三個月,因為我願意等,願意讓他看見,所以即便我是眾醫生口中的高難度個案,張醫生也治不好我,他也願意如履薄冰的小心翼翼的面對這段關係!我聽了覺得很感人,有一個醫生願意這樣幫我,他說如果他先死了,我為他哀悼一下找下一個醫生就好,我哭了。我要去哪裡找這麼有經驗又看重人的醫生啊,今天又一直淚崩!
只好用上週寫給好友的紀錄當紀錄了。
反思:我被看見了,連我自己最不願意面對的自己都被看見了,你說你幫我看見,我覺得很感人,你看見的我,是最不堪的我,是我人生中最低潮的我,是我覺得很憂鬱的我,我願意讓你看見,因為你值得,你是一個很能給人安全感的醫生,雖然你不常承諾,但你有一種破釜沈舟的決心,你當初說願意與我一起開船,現在我真的覺得我們在同一艘船上,雖然我覺得這艘船快沈了,我們司戶要找其他方法例如調藥,去做調整,但你告訴我,你會在,你會陪著我去面對,去看那些受傷的我,那些又愈縮在角落的我,那些我不敢告訴別人的我,你願意陪著我去看,這是我人生中的小確幸,能遇到這樣的醫生,這樣的治療師,陪我度過難關,陪我度過日常,陪我度過週週憂鬱的我,似乎不見起色,反而在往下掉,但你仍然願意接住我,配我一起去探索自己的內心,我覺得很開心,有你陪著我,我安心許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闇
藍闇
我是個持續性憂鬱症患者加上邊緣性人格,偶爾會寫出斷裂沒有邏輯的文章。喜歡看電影,偶而會寫寫影評。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生活心情小故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depression_psychology(每日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