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別人,根本就是在自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了 3 個月的空降,我像是在空中邊跑邊走的,有點踉蹌的落地。
還經歷了人生的第一個 360 評核,第一次拿到 1 分,一個即將離職的下屬,在表面客氣互動中,不忘在最後一刻,留下了完美的書面指控,所引發的蝴蝶效應,到現在,都還沒收拾完畢。
突然意識到,不同前輩在前陣子提醒的「別失去自我」,好像在那挽回難堪的 1 分中,慢慢失去,讓我感覺到「管理」,不僅僅是「管事」,還「管人」,更重要的是「修煉」自己的心。長久以來,自以為「直率」是優點,是自在,過去也一直以駝鳥心態過日子,壓抑著這直率,帶給我的傷害。
而這次的「空降」,放大了這個傷害;也讓我在修正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是討好,而不是無所畏懼的堅持與淡定處理。甚至,我在請求對方給我改善建議時,都可以感受到自己紅了眼框,靈魂深處都為自己感到委屈。
直到現在,才發現長大,才剛要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再因為你想維持某個形象而這麼做了!《我再也不想討好任何人》本文分享了《我再也不想討好任何人》的內容及討好型人格的特質,並介紹了SELF心理自助療法的八個步驟,讓讀者瞭解如何為自己設立界線,學會愛自己,並獲得身心的健康與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4-02-02
    我再也不想討好任何人:如果你總是哭著看別人笑,這本書你一定需要!「討好型人格」完全自救指南! 一直以來有許多朋友陸續跟我訴苦被周遭的人不斷索求,而基於不想破壞關係的緣故,只好勉強自己滿足對方的需求,但沒想到這樣的情況並不會因為一而再再而三地迎合而停止,反而讓對方更加得寸進尺,所以這些朋友最後受不了來尋求我的意見。 「你覺得這樣的人真的把你當朋友嗎?」我總是如此問。 我通常給的具體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25
    討好別人不如取悅自己不知有多少時間,你都在忙著討好別人,而庸庸碌碌。 忙到頭來,你有沒有靜下心來問問自己,你是否有得到什麼?快樂嗎? 你身邊總有許多5566,7788,林林總總一堆,想方設法地跟進一些人,總希望在誰的身邊,可以得到心中的目的。 所謂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這不是至理名言,而是血淋淋的發生在妳
    avatar
    beau
    2023-10-23
    我不想再討好別人,過得那麼累了。【#文字背後企劃/人際關係焦慮】: 寫給容易感到焦慮的你不知道你有沒有以下的感覺,一種怎麼努力都無法討人喜歡,像是被一團厚重的雲包圍住。那種感覺就像是在茫茫人海中總感覺自己孤單的漂流、一無所知,也沒有人真正了解自己。這種情況可能會讓你感到悶悶不樂,有時甚至還會讓我們懷疑起自己的人生價值和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1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不再懷疑自我、討好別人,終結內耗的心態養成練習 寫這篇文章的此時,我一夜沒睡,原因是孩子嚴重咳嗽而整晚痛苦呻吟,躺在一旁的我只能默默流淚卻無能為力,這樣的場景即便每年上演過多次,依舊每次都讓人痛徹心扉,我不禁去思考到底這樣的磨難到底還要持續多久?但轉瞬間又趕緊提醒自己該戒掉委屈的心情,才能真正落實教育孩子即便身體不舒服也不要心裡感到痛苦的正向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12
    南交點就是放屁爽到自己臭到別人記得七月底才參加過NCGR台灣分會舉辦Judith Hill談月蝕與南北交點影響的講座,最近又讀完《月之南北交點全書》,發覺怎麼這兩交點(軸線)影響真不小? 不過簡單來說就是,全心全意在北交點燃燒生命的光與熱,然後用南交點無私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卡斯威爾
    2021-09-29
    不勉强別人,也不委屈自己,這大概就是最樸素的生活了芷汐這幾天晚上有時候就在思考這個問題:什麽是最樸素的生活狀態?不是你有家財萬貫的財產,也不是每天忙得天荒地老,而是,自己能過上要的生活,心安,不勉强比別人,也不委屈自己吧,很可惜,現在很多人,都不是這個狀態,芷汐狹隘的認爲,這樣的生活就不是最樸素的,下面芷汐來分享自己的一些觀點,供各位看官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1
    別人對你的態度就是你對自己的態度你們知道嗎?其實很多時候,別人怎麽對你,也就是你怎麽對你?咦,這個是什麽觀點?爲什麽會這麽説呢?其實原本呢,芷汐原本也不懂的,但是呢,芷汐馬上給大家掃掃盲,給大家以下的場景,相信各位走過路過的看官,應該馬上就能理解了。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7
    別人的眼光根本不重要,北歐精靈 AURORA 帶你放飛自我!    Hi there,我最近迷上了 AURORA 的新歌〈Cure For Me〉(2021),這是他新年新推出的單曲,距離他的上一張專輯《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 - Step 2》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了,聽到這首歌之後讓我很期待,代表著新專輯應該不遠了。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30
    PM闖蕩日記 對別人溫柔就是對自己殘忍到處碰撞來理解PM到底是什麼東東,實際做才知道的管理難處
    Thumbnail
    avatar
    一艘船
    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