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防呆機制,只防手殘不防腦殘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腦殘沒藥醫
/觀看文章先,請詳細閱讀以下事項/
內容非常主觀意識以及偏激,無法接受者請離場,謝謝。

/正文開始/
身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在職場上求生存,最難的不是工作本身;要學會讀懂辦公室的空氣語言,以及要想盡辦法融入公司文化,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可惜以上說的建議我都不擅長,所以常常惹人嫌棄(攤手)。在被不受歡迎的環境生存很不容易,唯一的秘訣就是把他人的話當作參考,目標鎖定在完成主管交辦的事項以及工作要順利的完成。他人的閒言閒語要忽略假裝沒聽到,必須說真的不容易,畢竟我從高中就開始學習這技能了,所以現在才能穩定地領每個月的薪水。
善用Google功能,可以省很多事情
記得某位前同事G,問了一個關於商業Mail的問題:「請問你發信的時候,常會有FYI的英文縮寫,請問是什麼意思?」於是我很有耐心地解釋這是英文縮寫,意思是提供參考用。結果G居然這樣回我:「那為何你要一直用FYI,部門又沒有人懂。」

ㄜ....不懂FYI的縮寫其實可以上網查,但得到這樣的feedback真的是讓令我傻眼,G還是師範大學畢業的說。事實證明告訴大家,學歷真的不代表一切,還有部門裡居然沒人懂或是使用FYI,也是令人嘖嘖稱奇。現在回想起來,當初會想要轉調部門是有跡可循的,還恍然大悟,當時的同事都在私底下碎嘴關於為何FYI的用法呀!不了解沒關係,人也都有大腦不好使的時候。但我相信大家都有在上班時,網購比價的經驗吧,所以使用Google查詢不懂的詞彙,應該也不至於到太難,若要全部怪罪到我一個人身上也就算了。畢竟人都是有選擇的權利,有人選擇停留在原地,而我選擇繼續往前行。

最近手邊有一個關於電商專案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礙於公司保密規定不能透露太多,但還是想小抱怨一下:

1.我才是此專案的PM,決定權不在中途加入的同事上。
2.術業有專攻,不懂電商系統沒關係,不懂裝懂就很糗。
3.系統防呆機制,只頂多防手殘,但沒辦法防腦殘。

以上分享完畢,這次學會了插入圖片在文章裡了,好想給自己一個讚,哈哈!
此專題不定期更新,歡迎大家留言跟我互動喔~bye by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